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奇門遁甲 (一)


我好驚uwants 會清洗server, 遲下delete埋 呢個post.
(Original by 遊戲兄)

<“奇門遁甲”之學術,乃是中國家傳戶曉,盡人皆知的一種玄學,但其術似已失傳而久了。它也可以說是中國最大的一門秘術學問,也有玄數學者說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如意控制對方爲主的命運學,在古代中國它被稱爲帝王之學,其中奧秘是極端守秘的,不得泄露于外人,如果一般人盜用,經發現者斬首勿論,所以它可以說是秘傳中的秘傳。
因此,它深深地埋沒在歷史的淵底,由於它的可怕,師父只親口傳授弟子,且單線傳下來,所以至今能完全解釋它的人非常少。 奇門遁甲屬於一種囊括了易學,陰陽五行,天干地支,河圖洛書,八卦九宮,九星八門,六神七曜,擇日,方位及 六壬等學,算是一門集中國古傳學術大成的綜合性方術,不過也因此晦澀難懂,若非博通以上各學的人,則難以窺其奧妙!

眾人們對這門學問不甚清楚,認為是非常神秘之術、故唯有將它神化之、認定是法術之一種、甚至有「飛天遁地」之本領,這都是一些小說將這門術數過份誇大之故。 “奇門遁甲”所研究的是在探討自然界的磁性作用,在每年,每月,每日,每時中流動情形以至於影響到萬物之靈的所謂運氣,然後歸納出十種活用的符號,加以推研。
在中國古代,這種奇門遁甲是用於軍事上的,因此古代軍師無不精通此術的。

較為近代的(其實也不算近代了)最有名的就是諸葛亮 - 孔明,大家都知道,他在多次戰役當中利用奇門來布陣而擊敗敵軍的,如今科技的發達,軍事已不如以往平面對峙的戰術,因此已無人再以之用於軍事上了。但是和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事情卻仍是息息相關的。
由於這種學問是非常的複雜深奧,因此本人以最簡潔的語言和方法介紹此法,使一般學者便於明白,也希望有賢者能借此發揚中國的傳統的文化。此外最重要一提是;“據傳奇門遁甲是一種使自己達到最好狀況而改變命運的學問,假如用於作壞事,很可能傷害了對方,所以使用奇門遁甲時,要本著利己利人,達己達人,使自己福也使別人幸福爲原則,否則,讓有心歪之徒而用之,乃天下之一大禍也!”>

(我極度懷疑遊戲兄本身係玄学狂熱份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