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新聞

看到某項報導, 談及某蘭桂坊工作人員身患重病. 篇幅說及外籍丈夫不離不棄, 蘭桂坊創辦人聲言必盡力搶救. 而圖片上更登出了病人正值花樣年華, 臥床不起的情形, 委實令人可惜. 而報導的病情, 更為近年非尋常普通的病例.

看到這幅圖片, 不禁令我想起五行中金屬胸/肺. 現在肺部患重疾. 不知是其命盤一早有所啟示, 抑或是該家宅的好幾個方位安置得大大不妥 ? 道家派別相傳有一命續一命的秘法(在下亦只是曾聽聞), 但是, 染疾的一人康復後, 施救的一人必定會喪失生命. 若然此刻有人把此法授予該外籍丈夫; 又不知他會否一試 ? 若然, 病人知道這施救者必須逝去, 她又會否同意這個做法 ?

說着說着, 不禁想起飛狐外傳中, 胡斐身中劇毒但被程靈素捨身救活; 自此胡斐過着的生活, 都不免帶有一點沉重的氣息. 有時以術數的角度去看新聞, 自不免濃烈的感到萬物為芻的無力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