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神棍耍肉棍, 你可以嗎 ?



數個禮拜下來, 一口氣會見了多位客人. 今天前往IFC 用饍又被師兄纏着看命盤. 害得在下差點要把甲乙丙丁的天干地支都要嘔吐出來, 以免走火入魔. 又有朋友美言了一大堆, 把一頂帽子笠得在下差點連路也看不清; 幸好過程總算上蒼保祐, 避開了招牌被拆之危.

然而, 當中有一兩位朋友; 都不免對風水抱有懷疑, 實在令在下哭笑不得. 在此希望各讀友知道, 其實風水根本從來沒有被發明. 只不過是上天造大地或地球成型時所出現的一種法則 , 其用意就是把最簡單的東西放在可以發揮的位置上. 可惜, 現今偽術處處, 才出現了什麼祈福黨/風水遺囑等古怪東西.

可能有不少朋友都試過跟隨書本/師傅/友好的貼士, 試圖改運招吉但卻徒勞無功. 甚至有不少商界/政界權貴, 絲毫不靠玄學; 卻創出一番事業出來. 在下愚見認為, 淺白點來說風水只是一種運用磁場的方法. 若然個人的磁場渾和脫俗, 所擇之居地, 所過的生活必然符自然定律. 相反, 若然個人品格低劣, 思想及行為皆負面; 所發出的氣息之然差勁. 看到這裡, 各位開始看出一個道理吧 ?

向前後左右看, 身邊有多少人包養着二奶三奶 ? 又有多少人每日過着你虞我詐的商場生活 ? 在這個情況下, 所身處的氣息磁場又怎會好 ? 情況就如本身已有根本的病源(思想/生活亂籠), 不根治而只作外表上的打扮/化妝(即家居佈局) ; 會有用嗎 ? 在下曾經見過一位風水師傅, 他強調人若要擺風水而得效用; 必需要本身品格正直, 不作傷人害己之事(如墮胎/包二奶之類), 否則只會招來禍事. 你可以說是天理, 亦可以說是神恩. 總之, 風水並不是東擺擺銅錢; 西擺擺符咒就成事的. 在下手上就正正接過不少被定為死硬的個案, 最後配合天地人三方面的助力而脫險的例子.

然而, 大家的尺度不同. 正所謂曹操亦有知心友, 在下亦不想在此擺弄道德觀. 但是有兩件事實在不吐不快; 第一, 某城中首富直認: “我不信風水. ” 對此, 在下只有暗罵一句 “放屈 !”. 各位, 佢以前個位師傅(已去世) 睇一次要成百幾萬架 ! 而家都仲有成隊師傅係後面幫佢做野. 第二, 風水聰; 在下對此人無好感亦不反感. 但是, 愚見認為大眾都只是眼紅而已. 各位男仕/港男, 講句真心話, 你可吾可以吾殺人吾放火吾強姦連Degree 都無個, 淨係去用把口(最多用埋個身加埋一套家傳既金剛伏魔棍法) 搵幾百億返黎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