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意外

不知各位昨天有否祈福積德, 求得罪業赦免順風順水 ? 在下苦於俗務纏身, 要待到晚上十時才可祈福施法. 正常謂陰陽有別而各有所管; 日頭拜神; 夜晚祭鬼. 哈哈, 是故昨晚於亥時施法, 在下可算是首次大開眼界. 為免過於神化, 簡單一句: 總算順利完成.

順帶一提, 福德門已更新

若有留意新聞的話, 昨天分別有兩單亡命事故. 其中一單不禁令在下沉思, 話明 “天赦”; 何解又要令一個3歲小孩跟母親陰陽永隔呢 ? 在下一看到報導上的事發地點及事主名字, 心裡尋得因由. 看倌請看:

“慘成靈車輪下亡魂男童名X訟桁,暱稱「桁仔」,為家中幼子,與父母及兩兄姊同住石圍角邨。昨午二時許,男童母親駕客貨車到德華街近關門口街的德華樓地下,準備將交予家姑代為照顧的「桁仔」和女兒接走, 被駛至靈車撞倒重傷”。

他的名字叫訟桁, 事發地點叫關門口街. 桁的意思有典雅的一面, 可解樑上或鹏框、窗框等上的橫木. 或 桁梧复繍。——《文選•曹植•洛神賦》。(“桁,樑上所施也) 但亦可解作是用木夾着, 如古代用於加在囚犯頸部的一种木刑具-桁楊刀鋸(各种刑具). 再看第二個字, 訟. 再加上, 就正正是被刑具夾着地訴訟. 報導上說是姓區, 事發地點叫關門口街, 區乃是三個口字所組成; 亦可謂區字的骨幹. 而行至關門口處, 不就是犯諱嗎 ?

有一點存疑的是, 假如是記者聽錯或文筆差; 那名字可能就是X 仲桁. 整個意境可謂差天共地 ! 仲 - 是解作第二的意思, 如古人稱作亡父的好友或兄弟為仲父或亞父, 就是第二位父親甘解. 所以仲桁就可以解作, 柱樑上第二條大木了.

若然真的是記者寫錯, 在下以上的分析當然可以是不成立. 而在下是根據太羊報的資料所知, 而日 月報則是寫作頌恆. 所以呢, 如果太羊報是作出來的話; 好心也作個好一點吧.

所以, 必須再參考當日事發時四柱八字:

***日*****
辛 甲 庚 己
未 午 午 丑


正所謂甲弱休見午, 現今甲木生火月又缺水生, 七殺又夾辛金來剋; 丑未沖起金庫. 辰戌丑未乃是四陰之地, 庚金與辛金乘庫而用. (事後可解作, 車輛(屬金)來自地府的象徵; 所以靈車撞傷亦有因. 不然, 再解作土色的車輛; 如泥頭車/垃圾車等等) 總之, 又合又沖, 整個八字的結構對於日主非常不利.

總括而言, 落地喊三聲, 好醜命生成. 究竟桁仔是因宿世因業而提早收工, 抑或真的是一時頑皮而誤墮天國 ? 相信要留待通靈術士才可以找到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