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撞邪

最近較忙, 由以前每日一篇到近日的數日一篇(這篇是一早寫定的); 可見在下能夠靜心坐下寫文章吹水的時間着實不多. 然而, 不知最近是否修練較多, 最近竟然連看相的本領也進步了丁點兒.


話說某晚, 與一眾友好於某酒館坐下. 未幾, 有一妙齡女子到步; 觀其氣色, 只見黑氣鎖面, 觀骨附近更現一片灰啞之色; 必定內有一番故事. 在下看得技癢, 寒喧數句後, 即說: " 拿, 我第一次見你, 贈你幾句呢 ? 吾準就請你食飯 ! " 伊人當然說好. 在下鐵口直批: "閣下以前一定經常撞邪, 若無的話, 你一定經常出入醫院 ! " 此言一出, 眾人皆怔怔的望着事主. 只見伊人慢慢點頭, : "對呀, 曾經有一次踏進一所佛堂, 師傅立即叫我拿著佛珠, 只聽到他一唸咒, 我就頭暈得厲害, 然後口裡說出一把不是我的聲音在說話. 最後更要師傅開壇幫我封身, 好讓自此跟陰靈斷絕. "


在下一語中的, 倒也令在場友好嘖嘖稱奇. 至於伊人怎樣會撞邪, 為何經法師作法後仍然氣色不佳; 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要法師打開天眼, 又或恭請祖先上身問米才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