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原來..?

書展既然殺到, 我就豈可不談書. 今次就以書為題, 訴說一下當初拜讀過的幾本大作之感受. 第一本, 就是 “速學奇門轉運法”, 作者都不記得是誰了; 因為現今這本書已封了塵. 當日在下身為一個目不識丁的小朋友, 連甲乙丙丁都不知道代表什麼; 就膽粗粗的要鑽研奇門遁甲, 現在回想起當日不知天高地厚; 不禁莞爾.

呢本書名文目立得好, 因為它補足了人的慾望. 大佬, 轉運喎; 有邊個吾想 ? 比七八十蚊就可以轉運, 仲吾發 ? 諸葛孔明都係靠奇門陣法破曹軍, 仲吾掂 ? 於是, 埋頭苦讀(看) 了好久; 有點似懂非懂, 就開始自行排盤, 即是列出基本結構公式. 豈料第一個盤排得我滿頭大汗, 頭昏腦漲; 差點連如廁的能力都喪失.

由當初誤打誤撞讀了這本書, 到今天略窺玄學中的趨吉避凶法門; 加上中間走過的冤枉路. 遇過幾個吹水大師, 又有幸拜藝於深山猛人, 加埋的一幅師徒連線圖, 按輩份計, 原來我竟然是某M姓女師傅的同輩, 實在令人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