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轉載

係facebook睇到: 如何改善同事關係.
返工悶悶地, 笑下啦.

致各部門主管及員工:為使公司各部門主管及各職級的工作關係更和諧,經管理層商議後,現請各部部門主管及員工參考下列日常應對.避免日常工作上所產生的言語衝突, 促進公司的生產力情況

『被要求加班時』
試著說:「也許我可以加班把事情做完」
不要說:「你老母 你想我做到幾撚多點?」

『被要求執行時』
試著說:「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能夠實行」
不要說:「根本就行唔撚通!」

『質疑時』
試著說:「真的嗎 ?」
不要說:「唔撚係丫!」

『 表示意見之一』
試著說:「或許你可以去詢問一下別人的看法」
不要說:「你等著有冇人會屌你!」

『表示意見之二』
試著說:「我 當然也很關心」
不要說:「睇下邊個會理鳩你?」

『表示意見之三』
試著說:「嗯 ,這很有意思」
不要說:「呢d係乜撚野黎架?」

『否認時』
試著說:「不好意思 ,我並沒有參與這項計劃」
不要說:「屌!呢單野關我撚事?」

『接受任務時』
試著說:「我會試著把這件事情插進工作進度中」
不要說:「你老母你唔撚早d同我講? 」

『表達他人立場時』
試著說: 「他可能不太熟悉這件事情」
不要說:「佢屎忽生左響個頭度o卦!」

『答覆質疑』
試著說:「所以你 不太滿意這件作品?」
不要說:「屌!你又想玩乜鳩野?」

『工作過重時』
試著說:「我手邊的工作量可能有一點過重了」
不要說:「你老味,人工雞碎咁撚多,係唔係想做撚死人啊
?」

『表示工作態度』
試著說:「我喜歡接受挑戰」
不要說:「又俾d西野我做! 丫 」

『溝通(一)』
試著說:「我覺得這應該不會有問題」
不要說:「關我撚事?」

『溝通(二)』
試著說:「你可能還不太了解」
不要說:「你腦袋入面裝左屎咩?」

『溝通(三)』
試著說:「是, 我們是應該討論一下」
不要說:「你老味,又要開咩吹水濕鳩會議丫?」

『答覆』
試著說:「我了解」
不要說:「明o勒明o勒,你個白痴仔!」

『同事不明白時』
試著說:「讓我再解釋一次吧!」
不要說:「我要講幾撚多次你先明呀!」

『同事要加班時』
試著說:「我留下一會幫你吧。」
不要說:「關我撚事,收工先,BYEBYE 你條尾。」

『同事工作上失誤』
試著說:「 我們一起補救吧」
不要說:「你條契弟,又比鑊我揹」

『同事加人工多過你』
試著說: 「我下年會繼續努力」
不要說:「個條蛋散,靠擦老闆鞋之嘛」

『影印機食紙時』
試著說:「麻煩可不可以幫我看看,影印機有點問題」
不要說:「仆你個街,一早叫你換個部新架啦,貪平買埋呢
D廢物」

『要求同事加快工作效率』
試著 說:「希望你可以快點完成」
不要說:「咁撚慢架」

講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