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學風水者也會倒霉



很多剛認識的朋友, 於閒談時得悉在下投身於術數一道, 都不禁蕭然起敬(at least 表面上係) . 兄見他們眉頭一揚, 背後的潛台詞是: “你咪識得轉運 ?” “你咪知道點樣行好運 ?” 等等. 這個絕對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無錯, 若然閣下生意不佳, 姻緣不順, 至親不幸於末期病中受苦, 在下可以種種不同的方法改善情況. 請留意只是改善, 不是把整個情況180度扭轉.

最近識得一位新朋友, 年約四十. 詳談之下, 方知其師乃一低調高人. 朋友投身於金融行業約18年, 竟然無端端問我有無工可介紹, 令人詫異非常. 細問發現, 原來朋友今年生意極差, 差的程度他版四個字形容 : 搵。吾。到。食。雖然朋友不免有點意志消沉, 但背後理應有師傅發功相助, 我再問: 師傅佈局效果如何 ? 答曰: 經已有點好轉, 否則分分鐘粥水都無得食了.

出來做了好幾年事的人, 可能會問: 呢行做左十九幾年, d 客會無端端死鬼哂呀 ? 這個亦是在下的疑惑, 但基於片面交情, 不便多問. 但從他略欠大方的談吐, 以初中般的教育水平可見, 估計他待客一道不見得如何高明. 朋友雖然曾習八字論命, 得悉今年運道不濟, 再加上風水效力, 亦不見好得多少. 可見一個人霉運當頭, 除卻風水及後天大運外, 本身做人處世, 待人接物的技巧, 加上教育背景亦是運氣相就的一種先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