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闖東瀛 - 潮拜之旅


(上圖為裏原宿街尾出口)

由本地報刋到東瀛 Men’s NoNo 跟Street Jack 等物, 彷彿一直在吹捧東瀛潮流衫褲鞋物才是皇道.究竟所謂潮流聖地的裏原宿又是什麼一回事 ? 在我們從來沒有透露過要去裏原宿的情況下, 日籍友人自動把我們引領到那裡去了.



首先我們相約在Alta商場, 內裡的店鋪就是這樣了. 不說出來的話, 可能以為是旺角中心跟金百利的混合體吧 ? 是香港的步伐跟得太貼 ? 或是這種 Girly 的打扮攻陷了亞洲 ? 木宰羊.



首先令同行開齋的是Adidas, 由於款式很新, 但買下後又懷着三分 "遲下香港會出嗎?" 的恐懼埋單離場.


稱作WEGO的鋪頭, 處於竹下通的中間位. 內裡空間很大, 有點古着又有點80's feel. 配搭容易, 加上價錢正路 頗啱香港人口味.


叫作Ill Store 的Street Wear 小店, 不要看輕是street fashion. 我就看中了一條很靚的迷彩褲, 索價逾千港元, 這個獅子的口大了一點點.


潮人甲 - 應該會是日本雜誌納入街頭Snapt Shot 的人 ?


潮人乙 - 在香港的盛夏, 攝氏36度下可否維持這個dread-lock ?


真人不露相 ! 內裡看中一件秋冬季Jacket,但索價接近五千港元. 拒絕付款屈服, 堅決離場抗議. 雖則如此, 但店員態度好得沒話說, 就算睇完吾賣, 亦非常恭敬地多謝你的參觀.


行完了裏原宿, 一上天橋便是見到非常耀眼的Dior. 還是留待了身家7位數, 才入去看看吧. 就算買了上萬元的西裝或華衣, 平凡的你會着上返工打email嗎 ? 就算穿來搭的士也覺大材小用吧 ?


用了很短的時間上了涉谷 109, 旅遊書吹得天花龍鳳, 又有一說是每層有一當紅model 坐陣作生招牌. 實情是有點像把Sogo的女裝部搬了上去, 然後逐層複製, 製足九層. 賣的衫褲路線, 是金百利溝銀座溝瓊華溝潮流特區. 價錢及質料調高幾個檔次, 但多是中國製造. 當然, 絕對少不了鋪頭與鋪頭之間的喇叭鬥fing歌的場面.


在涉谷巧遇改裝得很Bling的Hummer.


表參道旁邊的Bape, 位於民居附近. 潮童之愛, 但Sales 串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