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跟高人對話

可能臨近歲晚吧, 最近多了朋友找在下幫忙. 除了平日的朝九晚五工作, 每日還要抽取固定時間做溫習(算命/占卜/堪輿). 最近還在鑽研一種新的趨吉技術, 引致到這裡的更新次數不斷下降, 而平日寫得最過癮的 “虛擬現實” 系列更告暫停.

開場白講完.

今日要告訴你的, 是我拜的第十一位師傅, 閒談中的神怪事.

這位老師傅, 傳說是某道家支派開山祖師的親傳弟子. 我當天去找他, 劈頭第一句便問: “究竟我們平日拜神燒香, 燒衣予往生親人. 他們真的會收到嗎 ? 要是真的收到, 真的有那一個世界, 莫非我們只要即時自殺, 便會收取無限金銀珠寶, 甚至飛機大砲都能獲得 ? 何須於陽間受苦 ? ”

老師傅微微一笑, 便說: “小朋友, 人死後會到哪裡, 並不是我們可以隨便控制的. 但可以肯定的, 就是人死後的靈魂會移動到另一空間. 假設我們現在B空間(即人間), 夾在A (天堂)與C 空間(地獄)之中. 假設A 是舒服的, C 是痛苦的. 你燒衣拜祭的, 很可能是去了A 空間, 即舒服的那一個地方裡. 若然你的親人是在A 空間, 當然會收到. 反之亦然. ”

我再問 : “那我怎樣知道他在哪裡, 或收到與否 ? ”

老師傅答: “其實我們是得難知道的. ”

(這點我不認同, 因為透過文王卦占卜, 是有辦法去查出的親人能否收到)

我轉了話題, 問道: “聽另一師傅說, 你有道家法術, 只要唸咒化符, 就可以把雨水停下來, 對嗎 ? ”

老師傅仰天打了個哈哈, 道: “儍孩子 ! 天要降下的雨,

是有定數的(按: 已預設好的水量) 我行法把它停一下,

只是短暫性的. 轉過頭來, 老天爺始終又會再下雨. ”

這個答得很中肯, 換轉是心術不正的,

早已大談誇其詞, 說是神仙化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