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同事見聞



同事連續吃了個多月的鏞記飯盒.

是否真的較好味呢 ? 鵝無鵝味, 雞肉吾似雞肉, 唯獨是叉燒好吃得非比尋常. 當然, 坊間$ 22 雙拼, 跟這裡 $ 40 叉鵝飯 (外賣) 相比, 交出這種質數實有點兒覇道. 到了這幾個禮拜, 開始懂得叫炒野. 外賣干炒牛河索價 $ 53, 生炒牛飯索價肉金 $ 48 元正. 若要跟普通水準如永樂園相比, 味道絕對是鏞記勝出.



他把以上的想法, 告訴給一個住半山做慣大生意的朋友.

他耐着性子聽完, 便微微一笑, : “老友, 你知道鏞記是有兩個廚房的嗎 ? ”

同事聽得大奇, 道: “有又如何 ? 難道是黃金打造的廚房 ? ”

他哈哈一笑, : “看來你不知道了. 其實一般街客去到, 他們是用一個普通廚房出餸的, 但假如你是有多些少所謂地位或名氣. 他們會把你安排到四樓吃飯, 那裡是另一個廚房出餸的. 既有經濟及頭等廚房, 品質當然會差幾班呢. 而你大哥所賣的飯盒, 相信都是經濟廚房所出了.”

同事問道: “你指的所謂地位或名氣, 是否四樓的價錢也會不同 ?”

他露了一個 “孺子可教”的表情, 續道: “這個當然, 那食店江湖地位甚高. 就算你有錢去吃, 他們也未必會安排你上四樓. 上四樓吃飯的, 統統都是所謂猛人. 我就跟過一班朋友上去, 其中一個朋友, 外表是只一名普通在中環上班的西裝叔叔. 但去年跟他上去飯局時, 他無奈地說今年(08年) 市道差, 唯有賺少一點吧. 飯後有友人提點我, 說他所指的賺少一點, 是指今年只能賺一千多萬, 原來他的某英資大行的揸fit人.”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