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城中某高人

幾日無update, 可能天氣太冷, 惰性叢生也.

最近又跟女銀行家, 某國際大行的高層用饍. 可能女高層見在下衣衫襤流, 最近更凍得面無血色, 心下不忍; 是故專程邀在下往城中一高級食府用餐. 此番好意, 搞得在下心中感動得流下淚來, 差點要以身相許(笑).

玩笑開完, 言歸正傳. 話說當晚用饍席間, 我跟她說出一故事如下: 話說城中某巨星, 曾因病而弄得辛苦異常, 輾轉反側, 就算是食多種良藥亦無改善. 羣醫無策下, 唯有往一高人處求助, 高人動起龜殼銅錢, 搖起一手文王卦. 喃喃自語掐數幾句, 便跟巨星說: “你這個病是從外地帶回來的, 你下次到台灣時, 經過一間觀音廟, 見到有水便喝. 喝到無法再喝便成了. ” 巨星聽得呆在當場, 心諳: “吾L係哈嘛 ? ” 便唯有付錢離去. 過了不久, 巨星真的有一機會往台灣公幹, 恰巧經過了一間廟宇, 見水便喝, 最後竟然真的不藥而癒.

(可能有些讀者聽過這故事, 因為紫微楊曾經記錄於書上)

女高層未聽到尾聲, 便冷冷地說: “早聽過了, 那個巨星是 XX 嘛”

XX 便是他.



我恍然大悟, 難怪當日書中訛稱事主叫 “冬冬”, 還以為是個女的. 當晚喝得大醉散席, 我也逐漸淡忘了此事. 昨晚偶爾跟師兄通電話, 由於師兄是高人的近親, 我便談起此事. 他聽後沒有什麼反應, 沉吟半响, 霍地問道: “師弟是如何得知此事 ? ” 我怕無故生起事端, 便道: “看書知道的.” 師兄聽後便緩緩地說: “你錯了.” 我奇道: “我錯了 ? 師兄的意思是…? ” 師兄道: “那巨星其實是 XXX”

XXX 便是這位



師兄續說: “他當日患的其實是癌症, 後來沒有辨法下, 唯有來問卜的. 外邊盛傳高人有通靈之術, 但以我所知他是沒有的. ”

既然沒有通靈, 又何來拆解得如此奇怪辦法 ?

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