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見靈記

在下雖然很少運用求助於鬼神之術, 但是也不能否認, 靈界之存在.

話說早幾年, 在下的親人從加國返港. 親人的家屬成員眾多, 大部份都留在香港居住. 所以, 通常若出來飲茶的話, 單是長者, 已有8- 10 人. 那天早上約11時, 我在尖沙嘴架家拿分廣場(我記得很清楚 !) 的遊戲機中心出來, 剛巧見到他們快步趕往電梯, 最後往升降機走的, 是親人的爸爸(我自小都叫他做 公公. ) 各人面上顯得心事重重. 由於已六七年無見, 跟她們已不太熟絡, 況且他們可能只記得我青少年時的樣子, 我也懶得快步上前跟他們寒喧一番.

到了晚上, 媽媽跟我說, “你的嬸嬸要做加國回來啦, 你知道嗎 ?” 我說: “她不是去年才回來住了一陣子嗎 ? ” 媽媽說: “她的爸爸剛過身了.” 我躊躇了兩秒: “你是說公公嗎 ? 是什麼時候的事 ?” 媽媽說: “ 對呀, 就是公公. 聽說是昨天才走的. ”

即是說, 那個最後進升降機的, 根本就是公公的鬼魂 !

事後我去查證, 這位公公是沒有兄弟, 其他的早已失散多年. 當日我在升降機外見到的, 顯然是他的靈魂. 而在喪禮上, 我向當日飲茶的親戚問了幾句, 她們也說那餐茶只得她們幾姊妹.

所以, 亦有不少人說過, 若身邊有親人離世, 家人跟先人是很少會碰見, 反而第三者能碰見的機會則更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