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入道記 (二)

(註: Facebook 內的降頭故事已開始刋出)

我點—點頭, 然後苦着臉對師父說: “師父, 但是 法緣二字, 意頭恐怕…有點…那個.. 吾老黎喎”. 說至吾老黎三字, 因怕得罪仙師及師父, 經已弱不可聞. 老師父枯眉一揚, 便說: “吾老黎 ? 這個是仙師所傳, 意思是叫你順緣而行, 凡事不可強求. 仙師豈會作弄於你 ?” 我垂着頭, 再道: “弟子知道, 但是法緣又跟 發完同音. 豈非…那個嘛..一發達便玩完乎 ? 那.. 弟子的功名富貴, 豈不是此生無望 ? ” 說道最後兩句, 關乎妻財子祿, 倒也說得振振有詞.

師父皺一皺眉頭, 便說: “這個緣不是完蛋的完. 我既已傳了你法門, 你亦交了學費, 大家各不拖欠. 用不用這個字行走江湖, 隨得你. ” 我不甘心地續道: “師父, 家陣出面要講marketing架嘛. 正所謂一字多音, 發完呢個名好似吾多夠照喎. 其實, 可吾可以…..er..”

師兄本來默不作聲, 也忍不住插口說: “你的意思是再改過 ? 我精神為之一振, 道: “可以就最好啦..” 師父搖頭說: “唉, 仙師怎會跟你一般見識 ? 話改就改 ? 總之, 就是這個名, 用不用隨你. ” 老師父揮一揮手, 意思是暫時不再講這個話題. 再叫道: “你過來, 企在壇前. 看你能否請得仙師來壇. ” 說着便遞了一柱香給我, 道: “現在你企在壇前, 閉起雙眼. 我唸一句, 你便唸一句, 切記不能唸錯. ” 然後便唸了一大堆咒語..

唸完了之後, 四下一遍寂靜. 眾人都默不作聲, 我心想: “唔, 請得仙師降身, 會吾口味白沫抑或如醉酒忘我 ?” 突然, 感覺到握着壇香的雙手上, 有一股很涼的氣息飄過…..


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