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我的新歡



這兩年不斷在找尋好吃的日本餐, 終於找到了一間感動得令人可以身相許的.



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去了東京旅行之後, 回港有點抽離不了對那裡的感覺. 買了藍秀朗的書, 書中有一段說過: 有一居港日婦, 上了某館子進餐後, 大讚那裡的味道跟家鄉相似. 然後作者上網查找一下, 竟然發現有食評說那裡的豉油有點像珠江橋牌, 很難頂. 作者於是親自上門, 發現是日人主理的食店, 點了一些大路款式, 大讚質數與價錢成正比.

問題是, 書裡為免做廣告, 沒有公開那所食店名稱.



聽得貴為研究日本文化的資深作家 - 藍生都讚, 我當然要試一試其真偽啦. 於是飛鴿傳書過去, 問下藍生究竟係邊間先 ? 於是他自家的blog上覆了我.(Disclaimer: 我純粹是他的讀者)



閒話少說, 點了三色魚生飯餐, 有頭盤及蕎麥麵跟上. 先來第一道頭盤 - 蒸蛋. 不知是是放久了, 味道只是合格. 致命傷是中女扮靚模, 太老了…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 無所謂啦.



主菜一出, 我們看得呆了. 擺砌得很有美感, 然後挾一塊油甘魚進口內, 是極度新鮮 ! 友人評價是, 拋離外面的日式食店十條街. 油甘魚旁邊的是吞拿魚碎及三文魚碎, 三文魚則是一般貨色. 但吞拿魚碎則很令人驚訝, 跟什麼墮奶呀不同, 這裡吞拿魚碎的魚味很突出, 令人只想不斷再食.

飯底雖然較少, 但是經調味後得好吃. 需知這些日式米飯煮出來是很麻煩的, 又要溝醋, 又要經過特別方法清洗. 醋味雖然明顯, 但卻很讚.




試完主打, 當然想試下最基本菜式啦. 索價 $ 40 兩件的三文魚壽司, 果然跟其他大路店不同. 飲團較少, 肉身新鮮肥味 - 很簡單, 卻不易做到. (可能不少本地食客, 覺得要大件才算好吧)



蕎麥麵 - 可能吃主菜吃得太興奮, 這個我就吾多識欣賞了.




影呢杯架啡的角度錯了, 實物其實是一隻約酒樓飲茶的茶杯size 左右. 我對咖啡認識很淺, 只覺咖啡味很特別, 可能就是日式咖啡的真正味道了. 總之不是去食buffet/西餐/starbucks 可以飲到既咖啡啦.

總結: 點了兩set三色飯套餐加兩碟壽司(三文魚及帆立貝), 已加一及小費埋單 $ 390. 絕對會再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