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入道記 (一)

我懷狐疑的心情, 踏步上了老師父的辨公室.

那天是早上十五度左右, 但天色陰沉, 顯得門外一片昏暗殘舊. 那一層只覺令人渾身不自在, 就算當時是有幾個陰人(即靈體)在徘徊, 我也不覺得奇怪. 老師父告訴我, 他的是六號門牌. 我依他所說, 按了門鐘.

閘門一打開, 只見內裡燈火鼎盛, 一座壯嚴的法壇在內, 整個人覺得溫暖起來. 莫非, 這就是眾師兄所說的 “法氣?” 老師父淺起了笑容, : “進來吧.” 我踏步進了去, 然後跪在壇前, 老師父點起壇香, 腳踏罡步, 唸起梵咒, 朗讀起奏文, : “三界聖帝, 觀音娘娘, 太上星君, 如來佛祖…..今弟子奉教傳令.. 嘛哪耶波耶梳嗲” 一大段嘰呢咕嚕的經文, 身旁的師兄等了差不多十分鐘, 等到老師父唸完經文後, 便遞上木劍.

只見老師父臉已是一片肅穆, 朿起劍指, 手持木劍虛劈兩下, 沉聲道: “不得姦淫, 不得欺師滅祖, 不得持術欺人, 三戒能持否 ? ” 我心諳: “哦, 即是問我能否遵守戒條, 守規矩了” . 答道: “能持.” 老師父一步躍向後, 急速自轉了兩下, 淩空耍了一個劍花, 劍尖指着我眉心, 再沉聲問: “敢不敢忘恩負義 ?” 我再答:“ 不敢”. 老師父最後使了一招 “飛劍收魂”, 唰唰兩聲收起了木劍. 師兄在旁則遞上了三道黃符, 二人喃喃唸咒. 聽着他們唸咒, 我頭頂開始冒出冷汗下來, 整個人有點發抖…

二人一邊唸咒一邊化符於一藥碗內, 老師父道: “你犯了一些孽, 過往經過一些墳地時不懂禮數, 犯了一些禁忌. 種下不少孽因, 所以一直有些無主孤魂便跟着你了.” 說着隨手點了我嘴上一個穴道, 我不自禁地張開了口. 只見師兄雙手運勁, 臉上一片綠油油的氣色, 暴喝了一聲: “天靈地靈, 急急如律令, 去 ! ”. 此時碗內的一道符水激射而出, 朝着我的方向而來; 我便順勢咕嚕咕嚕的吞下.

“我年事已高, 剩下日子不多了. 見你我有緣, 現收你為弟子, 封身驅毒. 過教傳咒, 切記不得洩咒與任何人.” 老師父叮囑道. 又說: “凡我門人, 必有一個法號, 現封你道號為- 法緣, 望你以後廣結善緣. 如此亂世, 神棍四起. 若你日後跟那新聞的男主角一樣, 多行不義, 藉詞騙色. 自有我門下弟子來清理門戶, 明白了嗎? ”


請留意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