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入道記 (四)

續上回:

怎料…...師兄讀出稟神奏章時, 原來是用客家話誦讀. 當中高低抑揚, 聽起來有點似閩南話來唱rap, 或星爺於電影用閩南話唱相逢何必曾相識. 由於情況太搞鬼, 我差d 點 “卡” 一聲笑了出來, 幸好尚能忍耐一陣, 否則便出醜當場.



當整個儀式完了之後, 都差不多半小時了. 我身旁有一個阿婆, 樣子頗為斯文, 不是街市賣菜那種, 年約六七十歲, 巍巍地慢步向道壇面前. 師父跟另一大師兄交換了一個眼神, 心意相通. 那大師兄站在壇前喃喃唸起咒語, 而師父則突然欺身到阿婆身旁. 聲若奔雷地遁足三下. “砰砰砰”三聲, 響如劈石. 然後手持劍指, 黑黝黝的臉上充斥着精光. 口中暗唸咒法, 一字一咒地輕輕在阿婆頭上劃起符來. 每劃一次, 又再奮力遁足三下. 眾人屏息靜氣, 不敢作聲. 我看得心下大疑, 因為老師父所教的跟這裡很不一樣. 莫非真是一如劍術, 可以氣御劍, 或以術御劍 ? 所謂的 “氣宗” 或 “劍宗” 之分 ? Anyway, 想必是阿婆身染頑疾, 為保安全亦行法醫病. 過了約十分鐘, 師傅呼了一口長氣, 便叫阿婆坐下休息. 而另一大師兄, 則如石像一樣依舊企在壇前, 動也不動.

另有一師兄帶了一朋友到來, 跟師父說了幾句. 師父雖略見疲累, 但也點了頭, 望著他說, : “未入教都得既. 佢想咪試下囉, 我不嬲都無所謂.” 只見那位朋友輕步走上壇前, 把上身衣衫脫過清光, 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想來試刀(即是經施法後, 就算利刀來斬, 亦絲毫無損) 那石像師兄又跟師父交換了一個眼神, 師父點一點頭, 然後轉過頭望向我, 冷冷地道: “你一定在想這把刀是做了手腳了吧 ? 先看一看這個蘋果.” 說著便拿起壇上的一個蘋果, 手持重刀劈落蘋果上, 蘋果果然應聲而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