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趣談面相

很久都沒有跟大家談及掌相了, 話說當年在下上山學藝, 先學面相手相, 再學算命風水的. 掌相面相其實很易學, 懂多一點點生活也過得較有趣. 今天看到一單新聞, 令人不禁想 “甘我老左會吾係甘架 ? ” 的聯想.

本報訊 - 55歲的林先生九七前北上發展,高峯期身家千萬,與朋友合資擁有三間酒樓,兩年前因經濟不景,去年 2月回港。北上前曾任職大機構的他自言認識不少「有頭有面」的人,但現今一貧如洗,「冇面搵人幫手」,結果開展露宿生涯。


沒地方住的日子,林先生 就在深水埗、油麻地、尖沙嘴等地席地而睡,每晚只能坐着或俯卧,個多月未試過平躺入睡,雙腳一度水腫,直至遇上社區組織協會的職員,才獲安排入住露宿者宿 位。宿舍的床鋪有大量木蚤,但跟露宿相比舒服得多。

露宿的日子林先生試過申請綜援但被拒,令他心生不忿,「風光嘅時候納過咁多稅,我家上去又唔 係去滾,係認真做嘢,點解返嚟綜援都唔畀我?」

他又指,露宿者生活坎坷,居港 309日的限制,反映政府部門官僚無彈性。林先生現找到工作,任職 運輸散工,月入約 3,000元,居於單身人士宿舍,取得綜援金每月千多元,妻女則在內地,「冇乜大計,見步行步,有工就做住先,搵朝唔得晚。」




首先, 這位先生的流年相位是 55 -54 歲的食倉及祿倉位置. 這兩個位置是主宰晚年運程之一. 古書有云 : “五旬有四食倉盈。五五得請祿倉米” . 上咀唇兩角, 即大約是男人流 "二撇雞" 的這兩個位, 最怕凹陷, 最宜飽滿. 從兩幅照片看, 其實他很有肉. 何解淪落街頭呢 ? 是否睇相吾準 ? 睇相係呃人 ? 睇相佬專講好說話 ?




問題是, “相”一定要三停得配先得好運. 簡單來說, 是五官要相稱, 上額下額及鼻眼要相稱. 其中一部份生得特別差的話, 術語叫作 "破格". 即是整個格局被破壞了, 是指會有d衰野發生. 呢位先生額夠濶, 鼻夠挺. 先天條件算不俗, 但上唇對上兩 ‘忽” 肉太重, 跟整個相格都不相稱, 多了一絲絲俗氣. 鼻上又有一點痣, 破財之象. 耳仔輪廓反突, 此種人士必不會認輸, 深信 : “我命由我不由天”, 所以由身家千萬跌至負債數百萬, 相信與其想 “翻身” 信念有關. 當運道一走, 很易兵敗如山倒矣.



剔除命理因素, 一個成年人由千萬身家只剩下 $ 2.5身家而漂流街頭, 當中—定是做錯了很多很多決定而形成的. 所以保持頭腦清醒及增加智識, 才是最基本的行運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