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街角尋寶記 - 老趙

閒話少說, 事源是某讀者以我是對食很有研究, 竟然問在下於佐敦區有何好吃, 並打算每人 $80- $100 per head. (呢個budget吃晚餐, 相信是學生讀者吧 ?) 但這個email 我幾天都無覆, 因為有兩個潛在問題.

(一)佐敦區稱得上好吃的店不多.
(二)$80- $100 per head 的budget, 怎會有好吃的 ? 在夜晚的黃金時間, 人家支了燈油火蠟, 才賺你個$30-40(或更少), 還能給你怎樣的食材 ?? 倒不如翠華算了吧

勉為其難, 我推了這一間給她. 聽聞在越南菜很有地位, 但我也未見識過. 因為地段很 “隔涉”, 理論上由地鐵快步行過去, 起碼都要15分鐘.

女讀者後來也沒有覆我, 不知是否最後決定吃 大X 樂抑或吃麥記算了. 但很神奇地, 幾天之後, 我竟然神推鬼撞之下, 去了這間食店. 位置頗偏, 嚴格來說是圓方與佐敦上海街之間. 我們的做法是佐敦鬧市飛的(不用跳錶), 然後吃完後再飛的一次.



落的士一刻, 見其門口如此氣派, 我們不禁躊躇幾秒, 繼而頓足爆粗: “甘 9 up dup ? 得吾得架 ? ”


點了菜式如下: 三色粉 (生牛 + 熟牛 + 牛筋) , 香茅雞翼湯粉, 蒜蓉法包 (w/ 咖哩汁) 及沙爹半打



第一啖湯入口, 已知此店的內功火候相當到家, 把好幾間我心目中兩間專做 “越南野” 的食店逐一擊倒. 湯底濃而不俗, 但完全吃不到味精跡象, 可見其內家造詣很高. 肥牛夠肥(因為有些西店是夠膽用瘦肥牛的), 牛筋炆得很淋, 很入味. 唯一要彈是白蘿蔔反而不入味, 奇怪.


沙爹半打-牛豬各半, 沙爹汁很濃, 但肉的部位不對, 很瘦. 咬入口是靭了半點.
蒜蓉法包 (w/ 咖哩汁) -很正 ! 必試之選, 連我一向不能吃辣的都讚好, 可知道她不太辣, 只是很香很香.

香茅雞翼湯粉 - 無影相, 但及格有餘, 無論雞翼及湯底都絕對不是一般茶記/車仔麵貨色.

總括來說, 雖然是茶餐廳裝修格局, 但味道超班, 質數奇高. 而點了幾道菜只收百四蚊, 感覺良好. 但當中尚有很多道變化, 如炸椒鹽軟殼蟹/越式炒粉皮/咖哩腩等等, 相信都有待發掘. 較麻煩是很隔涉, 打的來回都已花掉 $40, 足夠點一個菜了. 湊足四人去較方便, 二來可以叫很多東西吃. 唔, 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每人 $80-$100 budget 食飯, 我會提議這間老趙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