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解夢實例 - 上司不滿自己



一男性朋友來電, 說夢境如下: 我發夢見到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他手上拿著一隻八爪魚, 不知在幹什麼. 然後, 早幾年已死去的婆婆出現了, 問我為什麼家裡的小狗常常撒尿. 我跟她說, 我每天都會清潔的. 然後, 我的女友進來了, 撞着我跟婆婆的說話, 不停阻了好幾次. 我火光了, 說你別耍了, 婆婆是鬼來的. 她嚇得尖叫起來, 我也醒了.

這個夢聽起來好像支離破碎, 半點摸不着頭腦. 其實逐一分析, 倒也容易. 第一, 夢見八爪魚已是不吉. 因為它不是慈祥的象徵, 是纏繞或阻礙的意象. 一個陌生的男人拿著, 即是自己也不知道是何人為他的製造到麻煩. 這個夢的大前題, 已是代表他現在面對很多麻煩.

然後見到已逝去的婆婆, 夢見已死的人不一定是凶, 還要看她的表現或說話. 這個夢裡, 她是投訴狗的行為. 狗可作三解, 朋友或下屬或僕人. 串貫在一起, 即是說長者或上司, 不滿意自己的下屬或朋友的行為. 最後是有個女友進來了, 但卻做出很多問題. 很簡單, 他除了有工作上的問題, 更有愛情煩惱, 女友很多麻煩, 不懂成熟處理事情, 要他去照顧.

實情是, 友人任職中高層, 有五名下屬作銷售員. 但是卻很多時不回公司, 經常玩失蹤. 老闆已很不滿了, 但他卻要經常給他們解話. 而自己的感情生活亦是一團糟, 經常換女友. 故此這個夢可作是一個潛意識的投射, 把他的生活重組在夢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