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中邪

七月初八了, 不知大家有否進行 “燒街衣” 的布施活動 ?

曾有師傅教落, 若化寶時現綠色火焰, 就不要注視火勢, 因綠色火焰是代表有陰靈在身邊 “接受” 祭品. 不過, 經考證後, 我卻發現只要是綠色的紙貢品, 火焰統統都是綠色的. 所以, 我估計師傅的意思是, 若非綠色的紙貢品, 其火勢是綠油油的話, 就是有陰靈在身邊了.

陰靈是否真的可怕 ? 我相信不是, 怕的只是陰靈會否傷害自己. 於道家學說中, 受陰靈侵犯有分作兩種, “中邪” 或 “中煞”. “中邪” 者, 就是有邪氣騷擾, 入侵了自己的魂魄. 可能會胡言亂言或身體出現不適, 群醫無救之下, 只要找法師驅邪便可解決, 無論佛、道、甚至耶教皆可. 驅邪並不代表要消滅陰靈, 令其魂飛魄散. 因凡事必會留有餘地, 只是令其不可再作惡而已.

所以, 常聽到人說, 到墳場掃幕或於深夜郊外, 切忌亂說話, 就是怕得罪陰靈, 誤招中邪之患. 猶記得曾有一次跟客人, 為已亡雙親選擇墓地. 在山坡上, 墳頭稀疏星散, 他卻說了句最不該說的話. 我頓時大吃一驚, 立即唸咒為其封身, 然後下山為他稟表道歉. 事後的一個月, 我每次聽他的電話, 都不自禁為其緊張而冒出數滴冷汗.

明天再說關於 "中煞" 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