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天眼


自從早排曾經大受挫折, 因事前自視太高, 沒有問客人拿取出生年月日, 搞到臨場失準後, 羞愧得差點要捲席歸隱. 自此之後, 所有客人來相前, 必須要先提供出生年月是. 但最近幾位客人, 竟然到步才決定占卜或算命, 故不能早幾步鑑查命盤細節, 又要被逼走回頭路, 臨場發揮也. 但因已有前車之鑑, 加上近來發奮研習, 估不到已帶來寸進之功.

早兩日客人來相, 即場起得八字如下:

乾造

壬癸辛甲
子酉未寅

(76年上運, 現行乙運)

乙甲癸壬
亥戌酉申

本說癸丑時, 但問其現職何位 ? 答曰某大行高管人士. 見其職位較高, 必屬壬癸辛人中三奇. 年柱有用神可疏土, 問其雙學位或 1st honor 畢業乎 ? 原來是 2nd honor 也. 來相時, 問其現女友是否所謂真命天子? 本可起卦卜之, 但見其命中早有數, 可省卻腕力也. 愚斷曰: "閣下女友鼻上有癦乎 ? 其父是否做生意, 但 81 年後起大敗收場 ?"

客人點頭稱是, 面上雖不動聲色, 但見其眼神閃爍, 必然心中暗感詫異, 心諳不知是否今日撞邪來也, 否則怎能洞悉如此細微之事? 愚對茅山陰法雖然略知一二, 但數理若然入扣, 特徵必然無所遁形. 女友乃未中丁火, 丁見未為羊刃, 必有疤痕. 土必受木所剋, 年柱甲木乃頭項所在. 面上土多之位置乃鼻也, 土多而又受木剋, 故可推鼻上有疤.

甲寅柱生財星, 故是女友之家庭狀況. 第一柱大運, 申運管事乃 1981, 寅申沖, 祿位逢沖必有事, 故其生意慘淡也. 說着說着, 也到了交付潤金之時. 過了這一次, 才勉勉強強的合格了吧 ? (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