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堪輿軼事之 嫁個有錢人

某女客人, 經友人輾轉找到在下, 打算請在下為其佈下一局, 催起桃花星, 告別小姑獨處的生涯. 然而客人本身氣質不凡, 年約三十出頭, 卻自言獨身甚久, 令在下略感驚訝. 於是擇一良辰吉日, 到其府上佈下 “移花接木” 一局, 便告辭而別.

短短數月, 未有聯絡, 不知是否已覓得處好人家, 抑或考慮削髮為尼 ? 近日又接到其電郵, 說一定要再佈一局, 因數月以來蚊都無隻. 在下暗自納悶, 硬着頭皮跟她說: “風水之局, 除先天因素, 還要看後天發展, 閣下此數月有否外出見人 ? ” 答曰: “甚少, 但之前曾有某君苦苦追求, 我已斷然拒絕. 雖已未有通訊半載, 但師傅佈下桃花陣後, 此君卻又再次追求. ”

既然不乏追求者, 又什麼好投訴呢 ? 我緩緩地說: “你同我老老實實, 此君外貌如何 ? 家底經濟又何如 ? ” 客人答道: “不見得如何俊俏, 但其家府長輩曾言, 要是我倆共諧連理, 必會有大宅單位附送, 好讓我倆不會為蝸居而奔波半生. ” 聽到這裡, 不知應否說恭喜抑或 “該煨”, 整段說話只有最後一句有點兒道理. 腦海閃過其命盤格局, 女命夫星空亡, 能得如此 offer 已是人生福份矣. 唯有跟其再約吉日, 且看風水本領, 能否為其扭轉乾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