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安全地帶 觀後感



可能之前在網上喪煲了太多精選, 預期過高了, 忘記了主音都五十有多, 入場後頭半小時完全投入不了. 其中一個原因, 是有好些非常 80’s 路線的快歌, 我是完全未聽過. 之後上網看feed back, 好些人都說開場時玉置好像不太在狀態. 搞笑的是, 身旁的友人竟然於 Su-ki-sa (只是第三首歌呀 !) 後開始頻頻呵欠. OKOK, 下次還是跟 “妳” 去看好了.

On the other hand, 我跟同伴都覺得, 頭半小時他的舞姿異常古怪, 也斷逐地入慢了beat, 是否 “藥物” 或酒精開始上腦 ?

幸好中段unplugged 開始漸入狀態了, 漫天紙屑的意境, 配合他們的經典慢歌(如“一夜傾情”)簡直妙絕. 後半段, 去到 We ‘re Alive 算是演唱會裡的高潮位, 全場起身拍手(須知我的身前後九成是40 後的叔叔嬸嬸), 很有一種殿堂級大 band 的氣勢, 再開大燈, 此時銀幕上打着歌詞 – Turn the lights on and let me see your face. 我是第一次聽這首歌, 也莫明地被打動得情緒高漲.

然後是一連串的經典歌曲, 港人較熟, 如學友的 “情不禁”也有原音演譯. 到了最後, 唱 “夏日之神話” 時, 我會覺得是最後的高潮, 感染力奇高 ! 因為上段提過的打呵欠友人, 也禁不住於此時起身拍手. 另外, 隊中最後生的要算是彈 Keyboard 的那位長髮架仔, 他的體能簡直異於常人, 可以由第一首歌跳起拍手打拍子直到最後. 不知是否自少是玩開 “合氣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