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WTF系列之 : 半點心


經各大報章鋪天蓋地報導後, 原本是寂寂無名的點心店, 竟然已變身為星期一晚 9 :15分(!)都仲要排隊的 hot spot. 天地不公, 食運不濟, call齊兵馬吹好雞後, 我們竟然被門口阿姐好言相勸: “搭半(即九點半)就 last order啦, 你地吾好排啦.” 既然甘巴閉, 我們唯有相約在深水埗了. 因為原來分店就在那區, 上網找了路線, 對不熟該區的人是有點隔涉的. 不過, 由在下的辦公室走過去約 7分鐘吧.


第二晚到了深水埗, 恍如隔世. 門口完全無人龍, 直搗店內深處, 亦只得七成滿, 可能始終這邊地大, 濶落得多. 另一邊廂的旺角分店, 不知是否因為米芝蓮的加持開光後, 才會如此爆場 ?


火速點了蝦餃 / 燒賣 / 排骨蒸飯 / 炸腐皮卷 /腸粉 及近期大熱的焗叉燒包. 燒賣無影相, 但吃進口並不見得如何高明. 腐皮卷亦只是合格貨色. 有人太肚餓的關系, 未來得及影已鯨吞入肚. 腸粉則與一般酒樓無分別, 排骨蒸飯則合格有餘, 因其豉油調教得頗出色.


蝦餃, 我們一直以為是重頭戲, 或起碼會令人獲得短暫高潮之作. WHAT THE F_ _ _ ?! 竟然是沒有任何特別 ! 大家往美心酒樓都會吃得相同味道.


近期熱爆全城的焗叉燒包, 總算挽回不少分數及掌聲. 包外的那一層類似菠蘿包的焗皮, 確是美妙. 而且跟傳統叉燒包不同, 整個包都偏薄, 入口鬆軟. 不過, 因我開始戒甜, 所以吃一個已是極限了. 總括來說, 若要去旺角等位, 想去吃午餐但卻要排隊到茶餐才有得吃, 就完全不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