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占卜四案 - 麻辣女教師



去年見過一位女客人, 眼神流盼, 笑容甜美, 坐在她面前也不自覺的心曠神怡. 今年再度來問相, 她笑言其實教師也會去睇波飲野, 落酒吧猜枚耍樂. 我面上不動聲色, 卻聽得心下大樂. 胸口微微一陣發熱, 頗有如他鄉遇故人之慨.

談到姻緣問題, 饒是她音容宛雅, 品性純良, 從不主動對男士獻身或投懷送抱, 但卻試過同時間有六位男性追求(!)莫非姻緣路上最殺食之處, 就是最令人忽視的品性內涵 ? 又或, 因她曾效力於女排港隊, 擔任扣殺主將.自少成長於球場裡, 香汗淋漓的撲救當中, 淩空嬌叱扣殺之際, 暗暗透發一股動人的感染力 ?

好了, 廢話講完. 昨晚跟她通電, 她問起跟某君姻緣問題, 在下(自以為)見跟她也算談得來, 也就即興跟她占卜一次. 亥月戌日 (空子丑), 得出卦象如下,



用神於卦外, 必有不吉之意, 應爻臨孫剋官, 此君最後必然不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唯有避重就輕跟她說: “姑娘仔, 卦象顯示, 你跟他已有口頭承諾吧 ? 將會一起往外旅遊之類 ? 不過呢, 他應該身處異地工作, 身邊尚有不少女伴, 請做好心理準備迎接競爭對手. 還有, 他曾經有一位女友, 好像跟他已有婚約哦, 你有聽過嗎 ? ”

聽到我這個帶來壞消息的使者, 她的聲線猶如灌上了冰霜, 冷冷地道: “對, 他身邊的確有很多女人. 而且跟一個拍拖多年的女友, 於結婚前分手了”

我續道, : “那依我看, 你於12月 8日後便會見到他了. 這次你跟他去旅行吧, 否則此事只能老來作晚年遺憾.”

她聽得如此解說, 不禁茫然入神, 幽幽地道: “其實他是在布拉格工作的, 他就是叫我聖誕的時候去探他. 但你知道嗎, 那邊的夜市是很早關門的. 那兩星期裡, 我得跟他在漫漫長夜相處着, 不也就是有點…..那個…那個….嘛.”

正所謂: “兒女情長, 英雄氣短”. 女兒家心思, 說到這般情節, 也不禁由球賽上的扣殺女將, 變作心如鹿撞的芳華十八小姑娘. 金剛經中的 “離色離相分第二十”, 曾說過 : “應物現形, 如水中月, 豈可以色身見乎 ? ” 卦象已說明結局剋官, 不知道這位姑娘仔於兩情相悅, 又或情到濃時, 可否視一切只如水中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