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會客手記



昨日會一女客, 儀表端莊且相貌甚是甜美。開首便施施然道, : “小女子從未試過看相算命…你…是我的…第一個..” 聽到末字已是微不可聞. 真是阿彌佗佛, 幸好在下於會客之際心無旁鶩, 倒也可裝作平常, 要是在酒吧裡聽到這個對答,在下可真要言語上慎重的“回敬” 一番了.

打開命式看, 只見年柱食傷奇旺, 必是自小離鄉別井了. “不知姑娘是否自少已離開香港? ” 我抬頭問到. 客人嫣然一笑, 曰: “對啦, 小女子是加國回港探親, 過多兩天便會返加國工作了. 之前係個邊有睇過你個網, 又睇過你既e book運程書, 所以今次返黎都想搵你算下命”

“哦, 難得客倌今日光臨寒舍, 不知所為何事 ? 姻緣了吧 ?” 我問.

“對啦, 想看一看幾時嫁得出啦”客人笑說

“唔, 九成算命的女客戶都是問同一問題, 在下於此道倒也運算得嫻熟了. 細看命盤, 只見夫星財旺, 但運道卻比劫排前. 一口氣地道: “閣下之男友是否從事金融 ? 抑或小生意之流 ? 2006年, 是否介入了三角戀, 而你是失敗的一方 ? 姑娘姑娘, 此十年大運還是專心拍拖, 結婚之事還是休談.”

客人碌大對妙目, 見我如此直斷, 倒也來個爽快答案: “對, 那年我是介入了三角戀, 對方還是離我而去. 現任男友是搞自己生意啦,不過, 你說我還是待上幾年才可結婚? 我今年32歲, 再過幾年, 分分鐘變高齡產婦啦 ! ” 她開始時還笑容滿臉, 暈得在下一浪接一浪. 但到後半句, 眼神卻露出點點厭惡. 甜美之態仍在, 但眼神卻帶點不忿氣.

依書直說就是這般光景, 要麼言詞修飾掩蓋, 則被人說是江湖術士信口開河, 這口飯真難吃.

下回再續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Missy

昨日會一舊客, 因此君之前已改了期兩次, 再改期或失蹤的話, 在下老羞成怒繼而 “日咒夜咒”下, 恐怕她會落得一個不太吉利的下場(笑).

法定時間後十五分鐘, 只見伊人珊珊來遲, 容光煥發, 驚暮下不禁問句: “我之前見過你 ?”客人微微一笑, 柔聲道: “對呀, 只是現在我沒有戴眼鏡, 你不能認出了我吧. 我是辦教育的”

哦, 喚起年前的記憶. 原來是老師大駕光臨, 猶記得當時功夫尚淺, 算命過程略嫌簡陋, 滿以為這名老師已不會 “回頭”, 怎料到原來是你改了又改 ?

今次來相談之目的尚且略過, 不過交談之下, 我說: “閣下的要求, 不外乎是想找個另一半, 略有深度內涵, 不是整個schedule 都是唱K 劈酒, 看戲不看鄭X基, 聽歌不要李X勤, 最好是陪你去看 S. Brightman或 Cirque du soleil 吧 ? ”

客人表情閃過一陣扭妮, 忙道: “都吾係呀, 個 d 戲有個 d 戲好既.”

老實說, 我也覺得這次澳門的 S. Brightman十分吸引.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夢境意識的解讀 (二)

夢境最迷人之處, 就是它把現實中得不到的東西, 都變得隨手可得. (若潛意識夠強的話)

很多年前朋友曾發過一個夢, 當時他正在跟某女生一起, 但中途意外地認識了另一人, 這裡稱她 A君吧, 純粹是泛泛之交. 但A君容貌極美, 心底裡一直暗暗欣賞着這位朋友, 無奈timing不對, 也無謂搞一些三人行的玩意, 所以一直都理智地跟這位美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問題來了, 理智可以做得出的東西, 卻騙不了潛意識. 潛意識的力量很大, 就似物理學中缺了 gravity, 所有東西都會變得不一樣. 某夜他夢見跟這位美人, 手拖手在逛街. 但是她的面孔卻似是正印女友, 而逛街的半路, 卻見到正印女友在向他倆揮手. 而正印女友的面孔, 卻猶如上了年紀的師奶一樣.

即是說, 夢裡中新女的樣子酷似舊菜, 而舊菜的樣子卻化作了師奶.

明顯地, 於現實裡他根本不敢約新女出來, 而碰巧兩女的樣貌也有着相似的氣質. 而他跟舊菜的感情, 也由熱戀變作了親情了. 現實中他把這個秘密守得很辛苦, 於是潛意識便趁他理智最弱的時候 - 夢境中出現了.

至於這個女生有多美呢 ? 在下未曾見過, 不得而知了. 但這個夢境卻清楚說明, 當理智愈是竭力掩藏, 潛意識便愈大力. 明乎此理, 若沉睡時造起惡夢來, 也可以逐一細味解讀了.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安全地帶 觀後感



可能之前在網上喪煲了太多精選, 預期過高了, 忘記了主音都五十有多, 入場後頭半小時完全投入不了. 其中一個原因, 是有好些非常 80’s 路線的快歌, 我是完全未聽過. 之後上網看feed back, 好些人都說開場時玉置好像不太在狀態. 搞笑的是, 身旁的友人竟然於 Su-ki-sa (只是第三首歌呀 !) 後開始頻頻呵欠. OKOK, 下次還是跟 “妳” 去看好了.

On the other hand, 我跟同伴都覺得, 頭半小時他的舞姿異常古怪, 也斷逐地入慢了beat, 是否 “藥物” 或酒精開始上腦 ?

幸好中段unplugged 開始漸入狀態了, 漫天紙屑的意境, 配合他們的經典慢歌(如“一夜傾情”)簡直妙絕. 後半段, 去到 We ‘re Alive 算是演唱會裡的高潮位, 全場起身拍手(須知我的身前後九成是40 後的叔叔嬸嬸), 很有一種殿堂級大 band 的氣勢, 再開大燈, 此時銀幕上打着歌詞 – Turn the lights on and let me see your face. 我是第一次聽這首歌, 也莫明地被打動得情緒高漲.

然後是一連串的經典歌曲, 港人較熟, 如學友的 “情不禁”也有原音演譯. 到了最後, 唱 “夏日之神話” 時, 我會覺得是最後的高潮, 感染力奇高 ! 因為上段提過的打呵欠友人, 也禁不住於此時起身拍手. 另外, 隊中最後生的要算是彈 Keyboard 的那位長髮架仔, 他的體能簡直異於常人, 可以由第一首歌跳起拍手打拍子直到最後. 不知是否自少是玩開 “合氣道” ?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夢境意識的解讀 (一)

我知道這篇是寫遲了, 但卻值得研究一下.

看Inception得知, 很多夢境是可以隨意所創, 從而做出很多超現實的效果. 其實於我們日常的夢境裡, 很多時都會發現, 自己是不能控制夢境的世界. 試想想, 無論你多努力去做夢, 每晚臨睡前竭力催眠自己, 要進入可控制的夢境, 相信都事與願違吧 ? 更遑論可以像 Cobb或Eames那樣, 能於雪地上, 智勇雙全地殲滅一隊軍隊.

關鍵就是, 我們的夢境裡, 很多時是處於非理性的狀態.

日常生活所有的事物, 都是循 “理性”而運作, 見到紅燈要停步, 否則會被車撞. 碰見美女不要隨便 say hi, 否則會被誤作是色魔. 但以上兩個例子出現在夢境的話, 就完全可以化作天馬行空, 如被車撞到, 卻發現車門迅即被溶化, 跟美女say hi 卻發現她其實是女鬼 . 這個 “非理性” 的規律, 就是我們在夢境裡, 為甚麼不能隨心所欲的原因.

人於擁有理智開始, 便會發現很多時不能隨心所欲, 很多規則需要遵守. 而唯一可以拋開道德上或物學上的規則, 就是在夢境. 所以, 夢境便經常出現一些匪而所思的景象, 如於現實裡裸跑, 跟在夢境裡裸跑便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象. 以上段為例, 為什麼車門會被溶化, 因為車輛在夢境是虛構的, 它只一個角色. 把車逐層分析, 可得出背後的意義: 車是事業的投射. 它撞向你, 而反而被你溶了. 便可以是一個潛意識的解讀 - 事業現正處於不利, 但是閣下心底裡, 卻知道可以隨時劈砲, 然後公司分分鐘會因為你而招到損失. 但是基於供樓/養車/為子女找國際學校等等的大前題下, 卻從來沒有想過劈砲.

所以, 夢境是解讀潛意識的平台. 這個平台是專門釋放潛意識的, 明白潛意識想表達的密碼, 比起控制夢境更有意思.

“Well, dreams, they feel real while we were in them, rite ? It ‘s only once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something was actually strange. ”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精彩與否


好像是有位懂斗數的高手, 閒時會來這裡閒逛 ? 有機會請email在下吧, 有些斗數的學理想討教一下.

早幾日, 在下為某客占卜, 閒談之際, 發現原來她的表親, 也有來找過在下算命. 為了跟進(或改善)服務質數, 我當然順口問句 “不知她有何意見呢 ? ”. 女客人笑了笑, 道: “佢話喎, 阿周生幾準既, 如果佢肯講既話” 哈哈, 這種曲線的稱讚真過癮, 尤其是那句 “如果佢肯講既話”, 滿帶一種隱藏的意味在內.

其實算命或占卜其中一樣頗難的技巧, 就是若你有足夠能耐, 把所有看到的細節都說出來, 客人也會覺得不過爾爾, 可能是客人的期望很高, 心底裡其實渴望命師可把16 歲失身如數家珍, 何時被人於公車非禮也瞭如指掌. 若然說不出, 必是庸師一名了吧 ? 其二, 就是客人根本把自身的時辰弄錯, 雖然出事機率較低, 但也不能否定當中的可能性.

最後, 算命的過程有多精彩, 也要視乎客人的 “劇本” 結構. 要是客人的命格平凡庸俗, 三窮五富, 又或快要魂走黃泉, 那算命的過程也少不免會相對失色. 不過, 要是女客人相貌嬌俏可人, 又或男客人英風俠骨, 令在下當精振為之了—震. 那麼算命過程, 也自然會相對精彩.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造物之嘆



上天於創造萬物的時候, 是否早已定立萬物有序, 五行高低平均的道理 ?

昨夜會見一客人, 命式如下:

時 日 月 年
甲 癸 甲 己
子 酉 戌 未

見過不止一次了, 每次她坐到相館之中, 都不自覺透發一種迷人魔力. 眼神流盼, 身型瘦削高眺, 雖然不見得是傾國傾城, 但卻也是一位絕色美女. 加上她精於化妝之術, 把本已是五官對稱的湯碗臉, 化得媚而不俗, 以廣東俗論曰: “惹男人” 的相格矣. 在下心底狐疑, 可能她只需要靜靜地坐着, 就算一聲不發, 也會引來有男性撩她談天說地.


命盤中七殺透出, 嚴格上雖不是坐官透官的俗格, 但其姻緣也必定頭痕也. 命造殺重, 要用食傷解之. 食傷為用, 缺財通關, 三字斷之 “剋夫命” 矣. 客人略一頓首, 自言數位前度男友不是破產便是身負重債, 其中更有一位曾任紀律部隊而殉職.

天干五合雖然強調 “合” 的效果, 但仍需細分. 甲己化土, 可見甲木雖被合, 但仍然存有餘威, 並不是合去了便完全失用. 今後大運走 戊寅, 運程也算是平穩, 雖不是大發特發, 但也不愁兩餐. 不過, 下柱 42 歲的大運 己卯, 甲己再合, 地支見四桃花沖的子午卯酉. 用神被合, 地支走絕地, 必然十分難過. 算到此刻, 我表面上不動聲色, 心諳: 2020年之後, 必有孟婆之約, 香消玉殞之危.

這個命式, 可能是她容貌頗美, 但陽壽卻短, 影響了我幾天的心情.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制小人



不知有無打工仔真的試過去打小人, 以改善工作運 ? 若試過的話, 又有否效果 ?

其實站於玄學或法科立場來說, 若身邊真的有人對自己構成不必要之騷擾, 姑勿論其背後理由, 其實皆有辦法可以改善. 首先, 若大家身處同一空間的話, 假設是辦公室, 就可以風水的方法來去改變了. 但必須要找出其簡單的命理資料, 然後找出準確的當值飛星, 對準其代表的飛星而剋, 便可以令其不得胡作非為了.

當然, 市面上有三四套不同的當值飛星運算方法, 就似會計準則也會各國不同, 要找出準確的那套算法, 就得請專業人士代辦了.

要是不靈驗, 還可以用簡單的道家方法. 大前題是, 家裡必需有一個可靠的神位. 什麼是可靠 ? 就是必需清楚神位內藏有何神, 是正神或陰神 ? 抑或只是祖先 ? 首先要辨別該位是否有法力, 然後再分清楚, 三種不同身份又以何者法力最大. 搞清楚了, 就可以做事了. 這個辦法最簡單, 因為只需作惡者的姓名便可以了. 不過, 若靈驗的話, 有可能會對福德有損, 所以事後必需以善業抵消.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回憶恐怖片

昨天看到了一單新聞, 好像是說某殯儀館於營業時間內突然停電. 所有儀式也要摸黑進行.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目下一片漆黑, 然後傳來 “來賓留步, 家屬謝禮” 的聲音, 相信比哈囉喂更刺激吧 ?

還未算, 好像說全館大約有三層, 樓上第三層的棺木及內裡的 “肉身”, 還要趕着拿去火化呢. 停電的話電梯也就壞了吧 ? 要是後梯太窄, 棺木進不了, 是否要把肉身拿起, 然後找人揹着, 從漆黑中行樓梯呢 ?

最近上網不停找些奇怪東西看, 如無線的幻海奇情及老洞奇譚, 突然發現, 原來以前的電視劇真係好吸引的 !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九月生肖運程 - 豬 鼠 牛



肖豬的朋友於這個九月, 可以有新的機會去發展自己的目標. 因為豬的運勢於這個月大大提高, 尤其是夏天出生的, 更是貴人高照, 財星發動的月份. 冬天出世的, 則只是休養生息的月份, 因為外來的壓力令自己不能隨心所欲.

財運 -夏天出生的, 有開拓新財源的機會. 冬天出生的, 則要小心使錢.

愛情運 - 只是虛桃花



肖鼠的朋友於這個九月, 將面臨沖桃花的事情. 桃花亦是人緣的代表, 故大利做對外工作的朋友, 譬如做前線或要面見客戶的職業. 夏天出生的, 更是桃花陣中財可得, 即是因為人緣極佳, 而達到了財務上的目標. 冬天出生的,則仍然是處於養尊處優的狀態, 不宜扮演交際花的角色.

財運 –使出去的錢, 終於能夠搵得返了

愛情運 -就快犯桃花劫, 速逃.




肖牛的朋友於這個九月, 將會面臨轉變, 無論是出門或轉工, 或搬辦公室或是任何一種形態的轉變也會發生. 不過, 這種轉變是理想的轉變, 尤其是以出門為最佳. 冬天出生的, 本月可能會有點麻煩事, 不過必能應付自餘, 大可放心. 夏天出生的, 可能遇到了稱心樂事, 正所謂得運遇情人, 相信無論姻緣或財運到會處於有利的月份

財運 –只要本月一出門, 就會使多了錢, 請自律.

愛情運 -只要肯見人, 就可以有新戀愛的機會.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九月生肖運程 - 猴 雞 狗

肖猴

本月肖猴朋友的運情, 終於能夠稍事休息. 因上月屢逢遭變, 生活上或工作上需要於這個月安定一下. 以整年來說, 最差的月份已經過了, 這個月最壞打算是破財而已. 冬天出生的, 這個月的運勢一般, 需要積極做事, 切不能蛇王. 夏天出生的, 漸入佳境.

財運 - 小心用錢, 尤其是外出 social

愛情運 - 開始適應新生活.

肖雞


本月肖雞的朋友, 運程不過不失,有機會遇上新 project, 能否成事便要看自己有多準備了.
夏天出生的, 本月的運程算頗佳, 財星終於到了自己的家門. 冬天出生的, 運勢則很平穩沒有任何驚喜, 但要小心破財. 最大的驚喜是十月, 現在還是好好播種吧.

財運 - 又要花錢了, 唯有多些找外快.

愛情運 - 風浪已過


肖狗

本月屬狗的朋友, 仍然是處於想變又吾變的的狀態. 未能踏實決定是自己的問題, 不過尚幸目前運勢很平坦, 所以就算不成事也不會有大損失. 本月的運程很一般, 絕對不是重點出擊的狀態, 下個月必然會是今年成績的是大關鍵了.

財運 - 花錢多, bonus 少.

愛情運 - 靜極思動.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九月生肖運程 - 蛇 馬 羊

肖蛇

本月肖蛇朋友的運情, 會比上月好, 因為遠離了太歲帶來的衰氣. 而本月屬蛇的朋友, 很大機會出門或認識新朋友, 尤其是從遠方或外國來港發展的朋友. 夏天出世的, 運程會有會向上發展的機會, 冬天出世的, 則平穩過渡. 總括來說, 是雨過天晴的日子.

財運 -會有朋友找你合作的機會

愛情運 - 終於可以告別單身了

肖馬

本月肖馬的朋友, 運程只屬一般. 最精彩的, 反而是一堆堆挑花問題, 所謂桃花債是也.
其實桃花除了是姻緣戀愛之外, 亦是人緣的一種. 所以若從事對外工作的, 人緣也會很重要. 夏天出生的, 本月會有很多新機會出現, 多數都是利好的. 冬天出生的, 則有點反複, 請留意一下口舌是非問題.

財運 - 本月只是一般, 最好多見些合作伙伴

愛情運 -不要搞搞陣了

肖羊

本月屬羊的朋友, 仍然停留在部署變動的階段, 搬屋或轉工的心態還在蘊養當中.
這個月份是最後機會了, 過去這兩個月是籌備, 九月再不行動便要等到下年了. 夏天出生的, 轉得較好的機會很大, 冬天出生的, 只是平凡而已.

財運 -仍然在使錢多過搵錢的階段

愛情運 -靜極思動 ?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九月生肖運程 - 虎 兔 龍

肖虎

本月肖虎朋友的運情, 終於離開了大上大落的八月了. 九月還是好好歇息一下吧, 好運會於 10月後開始, 尤其是冬天出世的朋友, 10月會是最好的運勢. 夏天出世的朋友, 九月也會很好, 現在好好裝備自己吧.

財運 -又要破點財, 不過本月是破得開心的, 可能是買禮物吧.

愛情運 -未有戀愛運的, 可以慢慢籌備了

肖兔

本月肖兔的朋友, 運程頗有上落, 最宜往外地走一轉. 因為本月逢值破月, 必有出事故, 但外遊可化解. 夏天出生的, 本月的運程算不錯了, 慢慢步入了財星管事的月份. 冬天出生的, 運勢則很平穩沒有任何驚喜, 但工作會超忙, 或身體累壞了.

財運 - 本月要把握, 否則沒有額外收入.

愛情運 -分手的月份, 往往只在秋冬之間.

肖龍

本月屬龍的朋友, 由上個月開始, 到現在仍然未夠勇氣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幸好身邊有一班好友扶助, 所以本月的運程也算不過不失. 目前仍然是在籌備新動作的狀態, 下個月必然會是大關鍵了.

財運 -很多錢要使, 但正橫也弱

愛情運 -見異思遷是本月的寫照.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新居




回首前塵, 自己才發現一步一步走過來.

數年前開始膽粗粗幫人算命, 只能在 coffee shop 跟人細聲談論, 有時說到私隱之處(如某君一腳兩船之餘又墮了四次胎), 硬是覺得在大庭廣眾下談論這些話題, 是缺了一點點私隱. 更遑論, 如何在一百幾十人面前敲龜殼占卜了.

某天跟友人行街, 見了舊區商場有吉鋪招租, 二話不說便闖進了. 雖然異常狹少, 但卻起碼有廿十多呎的私人空間, 又是直接在地鐵樓上. 怎料租了不到一年, 又覺得廿十幾呎太少了, 人家山長水遠的過來, 卻屈坐在如局促坐廁裡. 有點像去買老翻般的隱秘, 心裡硬是覺得有點兒小家. 逐然租了另一較大小小的吉鋪, 找人訂做玻璃趟門, 鋪牆紙, 又找人寫了一篇心經, 便成了現在的迷你辦公室模樣了.

老實說, 甘先似返 d 樣囉.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世俗的意義



2500年歷史 「占卜靈草」現香江

【X報專訊】有《易經》研究者昨首度公開兩套具2500年歷史的「占卜靈草」蓍草,價值1000至3000元。研究者說蓍草十分罕見,需千里迢迢從日本購得,又稱曾占卜兩次皆十分靈驗。不過,另一名研究者則強調《易經》不著重占卜,反而教人處事方法,因此不願意為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的傷者算卦。

購自日本 價值1000至3000元

以蓍草占卜的方法叫「四營十八變」,嗇色園董事會主席李XX表示,03年想為一個朋友占卜生死大事,但認為世俗占卜法不可行,故希望能得「靈草」蓍草進行占卜。不過,由於蓍草十分罕見,李耀輝上網找過不同資料,最後託朋友從一個日本收藏家購得兩套蓍草。「一套用黑油製煉過,價值1000多元。另一套 則較珍貴,因為是原始色黃色,需要3000多元。朋友替我找專家驗證過,是真的蓍草。」李耀輝說,曾用兩套蓍草占卜過兩次,結果都十分準。

生命力強 古人視作神物

達2500年歷史的蓍草高逾3尺,相傳蓍草能生長幾千年,是草本植物中生長時間最長的一種。蓍草的莖又長又直,像竹一樣硬,生命力十分強,因此相傳 用其占卜很靈驗,古人一直將之視為神物。但蓍草屬稀有植物,只於山東曲阜、山西晉祠及太昊伏羲陵一帶生長。李耀輝說,孔子廟前亦有蓍草,有興趣占卜者可前 往探究。

屬稀有植物種於孔廟前

東方國際易學研究院副院長丘XX則認為,《易經》主要作用不在於占卜,故不願意為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的傷者算卦。他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並希望各方以和為貴,妥善處理爭執。

只想簡單講幾句, 一個劍客起初練劍的時候, 多數會買一把較好的劍作實習之用. 就像現代人第一次學打網球, 也會買一些名氣較高的球拍吧. 到了練到有點火候, 是否寶劍已不重要了, 只要劍身夠直, 重量恰當已夠耍出武功了.

到了最後, 達頂巔之際, 更是隨手飛花摘葉皆為劍. 不知會否有造詣深厚的劍客, 會嫌平凡正常的長劍太過 “世俗” ? 莫非世俗的 toyota 或大發仔 不可以準時加油 ? 只有法拉利才可以準時到達目的地 ?

在下每天都用所謂 世俗 的方法去占卜, 每次都令客人滿意離開. 那是否在下的客人太過世俗 ? (笑)

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改運 (二)



讀者提到的 “改運”, 所費只是數百元. 嚴格來說不是 “改運”了吧 ? 若勉強說是道家催財還過得去, 因為催財的原理, 是找個吉日, 當日的時辰能聚集天地間的良好磁場, 透過氣場之間的磨擦(裝香或焚寶)而取得吉氣. 所以無論擺風水或道術作法, 大意就是水與火的巧妙運用, 進而能催吉招財.

之前提到, 既然沒有人可以扭轉天地間的氣場, 那付三幾百予人家, 進行所謂的 “改運” 又是有什麼用 ? 假設那些師父, 是本着良心辦事的話, 所用的道術必然是屬於修福一類. 修福就是指佈施行善, 往上可以貢品或心意, 祭往天界. 如觀世音, 就是廣泛被祈求的對象, 因為相傳觀世音是最慈悲的天神, 近乎有求必應. 往下則可以佈施冥錢或衣衫食品, 好讓還未投胎的亡靈能有片刻的溫暖. 邏輯上的說法, 就是存放了錢(善業) , 才可以提款(善財).

若然本身的命途不佳, 比如說先天設定(by default) 是一齣悲情劇的話, 作福行善或擺風水, 只是把幅度增減, 但卻絕對不能把劇本徹底改造, 如把正在戲院上演的動作片, 轉做文藝片, 是無可能的. 就算有, 代價會超高, 不是三幾百元或上幾次床可以達到目的. 所以 “改運” 在理論上, 是不成立. 而算命的意思, 就是告訴你, 這本漫長的人生劇本, 究竟是屬於愛情劇或動作片, 好讓人不會走一世的冤枉路了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