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風水雜記 - 吹桃花

有時所謂 “早有定數” , 意思就是上天寫下的劇本是如斯模樣, 世人就算如何努力, 也很難逆天而行. 如天要下雨, 又有否猛人異士能夠把雨停下 ? 人力是否可以圖天 ? 以人類的智慧, 最多也只能發明雨傘擋住風雨, 或往安穩之處暫避了吧 ?

一日, 某熟客來電, 訴說近來數月桃花運極差. 任憑她如何擴展社交圈子, 就算如何夜夜笙歌, 也只能落得孤零零的下場. 時值臨近聖誕, 一名貌美女子, 於寒夜孤燈之下, 孤零冷清地渡過大時大節, 委實也令人感慨. 而她已幫襯了好幾年, 互有往來, 逐然打開年初為其佈下的風水佈局, 略微做了一些改動, 便叫她如此這般, 三更時份依計行事.

事隔兩星期, 問她效果如何. 客人吞吞吐吐地說: “不甚了了, 只是….說不出般的怪異.” 我面上不動聲色, 內裡則暗暗吃驚. 心諳不知是否意外動了鬼門或天戶, 搞得宅氣亂竄引得鬼怪常臨 ? 再三追問之下, 客人才扭妮地說: “依師父吩咐, 擺好之後. 真的有人來約我外出, 不過卻是數位前度男友啦, 統統都是多年不見,. 還有些是醉酒夢醒之下認識, 拖下手仔但又變成快閃式既男友啦. 我頂, 我吾係要呢 d 呀 ! 我要 d 新血呀 ~”

該煨 ! 因在下不懂男女之事, 實不知桃花亦有新舊之分. 我們略曉草船借箭的, 借得三數面東風已當成事了. 既然姑娘仔心存不甘, 恐怕這次要使出殺手鐧 - “金裝桃花八卦陣” , 看看能否打破宿命了.

Monday, November 22, 2010

Olivia Ong @九展 演唱會



臨開show前一日去買飛, 已剩下山頂位(!) , 原來她的受歡迎程度是這麼高…

開場第一首歌 I cant go for that, 有點 Jazz有點 Bossa nova, 妙極 ! 企後排身形高大, 負責 Saxophone的長髮叔叔, 極型 ! (雖然他額上的頭髮, 已慢慢向上發展…) . 整場演唱會裡, 很多歌我也是專心聽他的奏樂, Saxo根本是 vocal以外的靈魂.

Olivia的聲線很甜, 輕而易舉便唱出很美的效果, 沒有多餘的噴氣/吸氣聲. 不過, 她那條裙配以穿窿絲襪, 極怪. 而且, 有些較 jazzy較 up-tempo的歌曲, 很令人興奮, 令人的身子也會不自覺搖晃. 但是, Olivia竟然也很冷靜, “直筆甩” 地站在台上唱, 很奇怪. 整個Run down 也古怪到極, 頭一兩首快歌, 然後便到一連串六七首慢歌(還有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看到坐前一排的叔叔, 也不自覺睡著了.


(附錄: iphone 4 在山頂位下, 其500萬像的鏡頭, 也只能作如斯境況..慘..)


不過, 由 Private eyes 開始, 便有很多快歌衝出打救, (其實所謂快歌也只是較 up-tempo 的歌) , 我們才覺得總算心滿意足. 搞笑的是, 最初聽她說, 以為是 "Paradise", 上網找了兩天, 才知道是 Private Eyes..~_~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客人朋友 (一)



以女性客人來說, 有兩三位跟在下的緣份, 好像有點業力在引領着. 一位是之前說過的麻辣教師, 她因工作關系, 而站在於學術領域的深處, 故不時跟我討論一些心理學的問題, 每次的對話都十分有趣. 另一位是空服少女, 由她第一次見上司討論加薪問題, 我已在她身後默默發功, 利用玄空搶運的方法, 多次都令她順利過渡. 雖然每次見面都沒有餘暇吹水, 但卻似暗中有股友誼在聯繫着.

以上的兩位仁姐, 都識了一段日子, 有次我們幾十人深夜上山進行佈施法會. 因當晚夜深, 她們自身陽氣較弱, 我親自於她們的額上劃了花字符咒, 為的是以防邪靈騷擾. 我的手指碰到她們嬌嫩的面龐, 她們也不以為逆, 大家也知道我是什麼人吧. 要是我真的要 “抽水”, 又怎會摸下臉蛋便算數 ?

適逢近月, 有人說在下的占卜推算, 只不過 “呃飯食”之流, 江湖術士之輩. 麻辣教師聽到後, 冷哼一聲, 她拍拍我膊頭道: “誰敢說你流, 我記他龜兒子兩個缺點大過.” 這番說話, 聽來豪氣入雲, 女兒家說來暗藏一股俠氣, 我心下大慟得如遭電殛, 雙眼差點流下淚來.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占卜四案 - 麻辣女教師



去年見過一位女客人, 眼神流盼, 笑容甜美, 坐在她面前也不自覺的心曠神怡. 今年再度來問相, 她笑言其實教師也會去睇波飲野, 落酒吧猜枚耍樂. 我面上不動聲色, 卻聽得心下大樂. 胸口微微一陣發熱, 頗有如他鄉遇故人之慨.

談到姻緣問題, 饒是她音容宛雅, 品性純良, 從不主動對男士獻身或投懷送抱, 但卻試過同時間有六位男性追求(!)莫非姻緣路上最殺食之處, 就是最令人忽視的品性內涵 ? 又或, 因她曾效力於女排港隊, 擔任扣殺主將.自少成長於球場裡, 香汗淋漓的撲救當中, 淩空嬌叱扣殺之際, 暗暗透發一股動人的感染力 ?

好了, 廢話講完. 昨晚跟她通電, 她問起跟某君姻緣問題, 在下(自以為)見跟她也算談得來, 也就即興跟她占卜一次. 亥月戌日 (空子丑), 得出卦象如下,



用神於卦外, 必有不吉之意, 應爻臨孫剋官, 此君最後必然不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唯有避重就輕跟她說: “姑娘仔, 卦象顯示, 你跟他已有口頭承諾吧 ? 將會一起往外旅遊之類 ? 不過呢, 他應該身處異地工作, 身邊尚有不少女伴, 請做好心理準備迎接競爭對手. 還有, 他曾經有一位女友, 好像跟他已有婚約哦, 你有聽過嗎 ? ”

聽到我這個帶來壞消息的使者, 她的聲線猶如灌上了冰霜, 冷冷地道: “對, 他身邊的確有很多女人. 而且跟一個拍拖多年的女友, 於結婚前分手了”

我續道, : “那依我看, 你於12月 8日後便會見到他了. 這次你跟他去旅行吧, 否則此事只能老來作晚年遺憾.”

她聽得如此解說, 不禁茫然入神, 幽幽地道: “其實他是在布拉格工作的, 他就是叫我聖誕的時候去探他. 但你知道嗎, 那邊的夜市是很早關門的. 那兩星期裡, 我得跟他在漫漫長夜相處着, 不也就是有點…..那個…那個….嘛.”

正所謂: “兒女情長, 英雄氣短”. 女兒家心思, 說到這般情節, 也不禁由球賽上的扣殺女將, 變作心如鹿撞的芳華十八小姑娘. 金剛經中的 “離色離相分第二十”, 曾說過 : “應物現形, 如水中月, 豈可以色身見乎 ? ” 卦象已說明結局剋官, 不知道這位姑娘仔於兩情相悅, 又或情到濃時, 可否視一切只如水中月 ?

Friday, November 5, 2010

算命閒談 - 突然間搵我, 搵我 “攝”呀 ?



近來有很東西想講, 趁記憶猶新, 都是說回算命經歷吧. 無論是讀者或我, 都可能會覺得有點趣味.

昨晚客人帶來了風水圖則, 因家裡有人患了重病, 故來求助指點. 通常這些問題都半小時便完成了, 不過我見時間尚多, 兼且是熟客介紹, 所以便用了整整一個小時跟她們相談. 時間到了八點, 她們先行告退, 然後我就等待八點的 appointment.

以前耐性較好, 等半小時也不覺得什麼問題. 不過, 昨晚太眼睏, 加上約了美女飲酒, 等了十五分鐘便忍不住打給她了. 電話接通了, 傳來一把正常女生的聲音, 她先行說不好意思, 說下個站便到了. 收線後, 才醒起應該問她是坐什麼而來, 要是坐過海巴士的話, 那我就肯定要等到天荒地老.

又等了 10分鐘, 客人姍姍遲來, 瓜子口面而身材高挑, 一身 causal行政look. 高跟鞋配上黑色短裙, 身高足足 6 呎有多, 當堂令人精神為了一振. 因在下身型極矮, 見到高挑型的美女更會非常緊張. 當下鐵定了主意: “呢鋪打死都吾企起身. ” 一邊請她先坐下抖抖氣, :“請坐請坐”, 我便一邊打開電腦, 列印出她的命式.

只見命盤一開, 都來不及列印, 便口快快說: “噫 ? 你的男友是老闆來呀 ? 你家中好像是搞些小生意吧 ? 去年天剋地沖, 必有一劫, 開刀了 ? ” 果然, 只見客人微笑點頭, 眼神閃過一絲往事不堪回首之意, 原來去年患上的是第一期絕症, 剛巧是一隻腳踏入了鬼門關. 但幸好命不該絕, 及早發現下仍然能夠健康地活下來.

過程稍略, 談到姻緣部份時, 才是戲肉所在. 當時我批斷說: “今年有男生向你展開追求, 雖然他正在犯官非, 但你不愁無拖拍呢.” 只見客人反應奇大, 俏臉上泛起半點冤氣, 大聲道: “ Huh ? 佢追我咩 ? 好日都吾打黎, 一黎就話要即刻出黎, 好明顯呢 d係有女朋友啦. 大佬, 你當我咩呀, 搵我攝時間呀 ?
在下戀愛經驗過於淺薄, 這種女兒家心思的獨白, 也是第一次聽見. 好奇心促使我問下去, 便說: “原來呢 d 係攝呀 ? 吾通佢應該日日打比你 ? 或一日追魂 call幾次 ? ” 客人見有此一問, 也不嫌我戀愛方面的無知, 續道: “吾係甘, 只係中間無 d鋪排囉. 應該係耐吾耐打過電話黎, 跟住先再約架嘛. 你一打黎就要出黎, 你當我咩先 ? 所以呀, 我永遠吾會主動搵佢架.”

哦, 原來如此, 男人應該花些心思在前奏的. 我雖然每天都在做占卜算命, 但聽她這樣說, 才發現唯獨女性的心思最難揣測. 難怪我認識的女生, 從來都不會打電話給在下了(笑).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占卜三案 - 好女兩頭瞞




最近做到有點 “爆鐘”, 不免冷落了這裡. 若有朋友每天都來這裡逛一次的話, 真的不好意思. 最初打算寫下本月的生肖運程, 不過卻因太睏而放棄了. 希望下星期可以起貨吧. 昨晚見一客人, 時間改了又改, 最後決定了卻又臨時說來不了. 氣得在下差點去買掃把, 然後義正嚴詞地叫她先投胎一次再來吧. 嘿嘿, 店大欺客, 誰叫你先沒有時間觀念 ?

一輪擾讓後, 總算準時入閘. 女客自言想占問姻緣, 我把日子寫上後, 便開始占卜了. 此時, 她又細細聲說: “但係你點知我問邊個呢 ?”. 我搖頭不語, 心諳: “哼, 他奶奶的. 在真人面前, 還有啥勞什子秘密可言 ? ” “嘭嘭嘭” 幾聲搖起龜殼銅錢, 得出 “水天需” 變 “水山蹇”.

哈, 真搞笑, 怪不得說 “問邊個” 了. 清一下喉嚨, 便跟她說: “卦象顯示, 現在有兩位男士在你身邊週旋. 一位是口才了得, 吹水吾抹咀之輩. 另一則是踏實敦厚之人. 不過, 依我看, 吹水君和你只是限於暗中交流(或潮語所謂 “暗溝”) . 踏實之君才是與你有名有實吧 ? ”

只見姑娘微微點頭, 便問: “甘最尾我同邊個一齊呀 ? ” 此等所謂 “真命天子” 的問題, 年中遇不上過百次, 也有九十了, 就算未到輕駕就熟之境, 也答到近乎有點麻木. 我再望一望了卦象, 便道: “姑娘且慢, 吹水君是否現有婚約 ? 而他婚約正出現危機 ? 另外, 相信此君更有子息 ? 就算現在沒有, 明年也會有一兒女誕下”

只見女客人眼神閃爍, 料不到占卜竟然連此等細事也顯示, 便說: “對對, 他已有子息了.” 我叫她把八字打開, 只見命局如斯模樣, 便說 : “今日回去後, 好好問一下兩位男士. 看看誰人母親曾做過生意, 或他的母親有1 位以上的父親(即男士的外祖父), 那他便會是你的真命天子了. ”

女客人聽到這裡, 囁囁嚅嚅的說: “但是….正如師父所言.. 我跟他只處於 暗界 階段. 好端端的怎開口問 ? ”

唉呀, 正所謂 少女情懷總是詩, 她正活在一段預備萌芽的戀情, 可能怕被殘酷的事實弄醒吧 ? 占卜算命的角色, 就是要翻譯真實劇情, 提供閱讀人生旅程的指引. 不過有時遇上推不醒的客人, 便要出重手了. 心念至此, 怒喝道: “老朽叫你問便問, 那有什麼不方便 ? 時候已不早, 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姑娘速速放下占卜相金, 好好返去揣摸一下為要 ! ”

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法術趣談

究竟世上有沒有法術這回事 ?

我親眼目擊過 “試刀” 的過程, 又親眼見過有人用兩隻手指, 向天劃了一下, 然後由上而下的快速揮下, 便把一隻瓦造的匙羹劈斷. 這些都是不能用科學的角度解釋吧 ? 沒有科學作支持, 又能否說這是子烏虛有 ? 若向耶和華祈禱而令傷者得救, 又會否因欠缺科學支持而視作撞彩 ?

最近接了兩單個案, 分別是兩名年輕婦人因丈夫在外 “搞搞陣” 來求助. 打開命盤仔細檢視, 卻又發現命不該絕, 起碼今年不是離婚的運勢. 於是擇一吉時為其作法, 叮囑客人必須心無雜念, 站於某後街誠心化掉一些金銀路票, 以誠意感動天地兩界, 務求令丈夫身邊的花女子讓路離開.

果然, 此法於當晚即時見效. 本已離家多時的丈夫, 於行法後的第二晚便回家, 到今天仍然在一起. 此案雖然表面上精彩, 但若遇上宿世姻緣, 就算有回天之力, 也只能見效幾天. 定數定數, 便是已定之數的意思. 我們做算命的角色, 也就是把每個人背後的 “數” 逐一翻譯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