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占卜五案 - 他是真命天子嗎 ?

昨晚會一女客,年紀甚輕,但卻已擁三數層中型住宅單位。三數個月曾來光顧,今日再來,可見事態緊急也。

客人放工後火速趕來,因在下的辦公室設於格調古怪之商場裡,內裡尤如迷宮星佈,故客人走了好幾趟才找到門口。見其氣息急促,面色喘紅,即着其稍事安頓,不知今日大駕光臨,有何貴幹 ? 客人答曰 : “跟男友感情有變,故急來問個究竟。” 哈哈, 這等問題最易解決,只要偷看一下人生劇本,參考命運,便知道對方是不是女性最 concern 的 “真命天子” 了。

在下從事星相日子漸久,幾乎每天都為人解決這條問題。答得近乎麻木,已欠缺了當初的好奇心了。見其氣息喘定,即為其占卜一番, “叮叮噹噹” 的搖起六個銅錢,只見是 “火為離” 卦象。掐指一算,如數家珍判曰 : “閣下男友之母親是否正在患病 ? 此君又是否喜歡食藥 ? 如年少無知時,興之所致下食下或啃下 ? 年紀成熟懂事之後,則喜歡買下成藥,就算有病也不願看醫生 ? ”

只見客人一臉詫異,差點沒大叫 “養鬼仔” ,喃喃自言道 : “他就是這樣的人....那…我....跟他還會結婚嗎 ? ” 以卦象而言,他已符合真命天子的角色了。但是今年必然難過,大家會因大事而爭執吵鬧。不過,只要人在蜜運之中,兩情相悅之時,就算吵架也會來得特別過癮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