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論命出洋相 (上)

昨晚會一客人,來客身形高佻,文質彬彬而又斯文有禮。估不到一行三人而來,可惜在下地方淺窄,唯有着其友人先行街飲茶,客人跟女友則進來論命。

可能因失了人數之預算,覺得有點禮數不周,心下暗自有點焦躁。着其寫下出生年月日,命盤甫一打開,更令人摸不着頭腦。四柱交換得貴,且年時交祿,是不可多得的貴格。但地支盡見子午卯酉四沖,卻又是敗象略成之貌。應該是以貴格而論,抑或是成格有破 ? 心中盤旋數刻,仍然未有定案。

抬頭望見男客人翹以待首,滿臉期待之色,更令人緊張莫名。唯有說: “閣下教育水平應該頗高,小時曾撞穿頭,家中父母必已離異,然也不然也 ? ” 客人爽快點頭,面上更泛起殷切之色,希望在下使出猛招,好讓其知道算命之妙。

但是,除了這三句之外,我什麼也看不到了(!)。心下頓時有點焦躁,額上開始冒汗,像黃豆般大小的汗珠,沿著我眼尾慢慢滴下來。

但所謂刀口上搵食,人家期待已久,硬着頭皮也要頂硬上吧。續說: “閣下之女友,必然是從事政府工之流,而你母親必然嘴頭上從不認輸,脾氣火爆,對嗎 ? ” 只見客人再次點頭,但其女友卻冷嘲道: “不是每個母親都是這樣的嗎 ? ”。他奶奶的,我已弄得手忙腳亂,這小丫頭卻在插科打諢,巴不得放一道 “茅山老祖鎮土符” 過去,好好封印着她的小嘴。

此命盤有點難度,我再自說自話必然露餡。問道: “其實客官此次而來,究竟因何事問卜 ? ” 客官說了幾句話,令我急忙轉向斗數命盤看了幾眼。哦,原來……難怪我一見此人時,便覺得有點渾身不自在,繼而弄得狼狽不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