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歡樂今宵

接連遇上兩個失敗的個案後,又接一電話。電話中對方說很緊急,想盡快來相。但行有行規,若日辰不相就,算命者多半不靈驗(故很多師父都不是每天開工的)。我猶疑半刻,說曰: “你先告訴我年月日時,要是難度不高,今晚可以來。要是難度高深,則有緣再說. ” 客人爽快說出資料,我隨即於電話排出命盤。見如此數理,脫口而出: “你男友是否年紀大你很多, 或只比你年輕半點 ?”

對方於電話中的聲音,意外得幾乎振臂高呼, 大聲應道: “師父你好叻 ! 事實就是如此呀 ! ”

這句稱讚簡直是近幾天裡最佳的仙丹靈藥,比起美女向我索吻更能激起腎上腺(笑) ,把這幾日的煩惱一掃而清。

“哦,明兒你就上來吧。我應該還可應付得了。” 見對方如此爽快,我也爽快回應。

客人依約定時間上來,並帶來了一名朋友旁聽. 過程相當簡單,而且麻煩瑣事不多,約45分鐘便完成。此時她朋友忽然問道: “老師,若然不知時辰,能否算命 ?”

“唔,視乎情況,你能說出是晚上或日間出生嗎 ?” 我問.

“好像是觀樂今宵的時間吧 ?” 她說。

“啊,那應該是亥時或子時了. ” 我喃喃說道,並且嘗試排出命盤。

“哦,子時的話,你前度或現任男友, 必定是不用上班,不需掙錢糊口之輩也. 對嗎 ? ”

“對啦,前度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 這位朋友微笑回應道。

幸好有歡樂今宵做時間的象徵,大家都能輕易分出亥時或子時。不妨趁這個機會回憶下那個飯後追電視看的日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