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神位不能亂放

最近看了一間住宅,宅中所有男性都像遇上霉運。年紀大的就健康極差,年紀較輕的則生計勉強。唯獨是宅中唯一女生,卻無穿無爛,事業愛情也稱得上合格。這次叫我過去看看,是因為宅中外婆已因病臥院,大慨三魂七魄已落於陰陽交界。探病時稍有知覺,但已不太能辦認親人。

問題在於,此宅之神位放於 “大煞” 星曜的宮位。

以前跟師傅上山學藝,師傅曾說看過一次風水,那處是回收場形式的地盤。內有供奉關二哥,但恰該有事,每次拜神裝香後,必有事故。工人紛紛私下討論,說是有 “污糟野” 所致。師傅到場拉好七星線,喃喃掐算,吩咐工人把神位移走,後來果然不見意外。

當晚上門見得眼前如此佈局,心中已有一個大慨。只要把神枱燈弄熄,從此不裝香,事主理應命不該絕的。客人聞得祖先不能受香火,皺一皺眉,躊躇問道: “師傅,假若亡父在天之靈怪責,怎辦 ? ”

我冷冷地道: "不怕。"

轉身便開始收拾細軟。心下暗覺好笑,要是之前沒有做足程序或手續,她亡父之靈能否入屋,可能也成問題呢。

(這篇己寫好整個星期,上兩天收到電話, 關了神枱燈後,病者果然略有好轉。由此可見,神枱之誤不可不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