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前文後記

上文前來占卜的仁兄,於占卜完畢之際眼神閃爍,插手進褲袋,面上浮起奇怪的表情,說道: “我可以向師父請教一件事嗎 ?”

看到他那表情,我正在思疑究竟他那隻手,究竟是否正在拔出一把軍刀預備行劫,否則為何表情如此怪異 ? 只見他慢慢把手伸出來,原來是拿手提電話,電話裡已藏有八字排盤程式。相信是會面之前,已一早輸入好資料了。

“在下也粗略學過八字,想問句這個甲己合是什麼意思 ?” 客人問道。

哦,原來占卜之餘想乘機求教,不是來打劫。

見其命式如此這般,不禁脫口而出說: “你女友是否管着你,不喜歡你出夜街 ? 父親又是否從商做生意 ?”

年青人料不到有此一問,大聲地回答: “師父果然有兩下子散手,此言對極 ! 我女友就是最不喜歡我晚間出去飲酒耍樂。”

有時拘泥於天干合化,作用並不大。反而對五行的生剋制化熟練,有時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若會客當日的日神相配,再連消帶打佐以占卜推算,靈驗得被客人誤會是養鬼,我也試過了。

占卜算命好玩之處,就是這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