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Ra-men 2

琴日係文中提過的無敵家,又是什麼一回事呢 ?

無敵家係兩本不同的旅遊書出現過,而且在其中一本(白色封面, 於各大7仔有售) 更有highlight寫明重點推介. 一蘭及無敵家都於池袋區各有一店, 於堪輿角度來說,無敵家店鋪設於大街十字馬路,必定是一些較大眾口味的東西。一蘭設於橫街窄行,必有暗藏玄機。所謂 “明堂存萬馬,名祿傳天下”, 即是說門口車水馬龍者,必較容易傳得名聲云云。



第一日見到門口有人排隊,心理上已覺得應該很好吃了。第二天我們趁開門無耐(開11:30),便入去試試了。叫了一碗豚肉拉麵,有菜有糖心蛋。賣相極好,好像很豐富。糖心蛋最厲害,比一蘭更勝一籌。蛋內那份軟中帶柔的蛋黃,令人刮目相看。唯獨這裡沒有自選濃淡味湯底,故此整體分數比一蘭稍遜。豚肉大家打成平手,可能內裡已有一個industry standard了吧。



較為深刻印象的,是隔鄰有一電車男shu shu聲吃麵吃到尾聲時,竟然發現一隻小強的小親戚,即時告訴叫女侍應。女侍應轉告給廚子聽,三分鐘後肥仔廚走出來,向電車男來一個45度的躬身道歉。又過幾分鐘,他們把一碗極豐富的拉麵奉上給電車男。



小強偶爾客串在食物裡,全世界任何地方也會有機會發生, 只視乎幸運指數。難得的是,一碗七八十蚊的拉麵,也會換來一碗很有誠意的道歉. 在香港,恐怕要去到金鐘那幾間高級酒店餐廳,才會換來這樣的服務態度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