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初窺玄機




年多前,我寫過一件這樣的事。

話說城中某巨星, 曾因病而弄得辛苦異常, 輾轉反側, 就算是食多種良藥亦無改善. 羣醫無策下, 唯有往一高人處求助, 高人動起龜殼銅錢, 搖起一手文王卦. 喃喃自語掐數幾句, 便跟巨星說: “你這個病是從外地帶回來的, 你下次到台灣時, 經過一間觀音廟, 見到有水便喝. 喝到無法再喝便成了. ” 巨星聽得呆在當場, 心諳: “吾L係哈嘛 ? ” 便唯有付錢離去. 過了不久, 巨星真的有一機會往台灣公幹, 恰巧經過了一間廟宇, 見水便喝, 最後竟然真的不藥而癒.

(可能有些讀者聽過這故事, 因為紫微楊曾經記錄於書上)

後來我扭盡六壬托人請教高人,問此卦象是怎樣解救。高人守秘極嚴,換來的答覆是微微一笑,道: “吾知呢 ~ 我也不記得了” 明顯地,祖師爺無意傳授了吧? 所謂謀生不易,要受人禮遇,要更上一層樓,必需努力改盡技術。自此,我便苦苦思索當中拆解之道。

就在早前,一女客前來占卜,占算一下即將購買之單位是否適合自己居住。來者相貌婉雅,哦 ? 原來是某台之新聞報道員,難怪好像有點面善。

閒話說完,占得卦象 - 離為火,便問曰: “此樓盤是否大門裝修得很華麗,但單位卻在低層 ? ” 只見姑娘點頭稱是,財官既相生,搬入後必然催動財運,照買可也。客人聽得合乎心水,便打揖告別。

當下暗自輕鬆,心道: 要是每天的生意,都是這樣容易搞掂便好了。

誰不知只過了三數小時,客人氣急敗壞來電: “師父,大鑊啦. 業主臨時反口,要把價錢托高。但小女子的家當,卻僅夠首期而已。怎辦 ?”

我急忙把卦象翻閱,問道: “業主是否五十零歲的女人 ? ”

“對 !” 客人大聲說.

這個易辦,我掐指推算着,跟她說: “你家客廳裡,是否放上一些水樽,是深色的? 我不知是什麼東西,可能是化妝的,可能是洋酒 ?”

“…huh ? 我吾知喎,要返去搵下。”客人半疑半信地說

“我話有就有 ! 你快回去給我乖乖的找出來.” 投身星相這行最重要是信心, 客人要是不信的話,那幹脆自求多福好了。

又過了半小時,客人電話打來: “搵到了,我原來有枝香水一直擺係廳架,係黑色樽架”

嘿嘿, 六個銅錢便占出如此擺設了,難得沒說我是養鬼的。好,今次露一手好讓你開下眼界。

“你即刻同我將呢枝野收埋,有甘埋收甘埋。然後今後不再跟業主或agent聯絡,此事自會迎刃而解. ” 我斬釘截鐵地叮囑。

“哦…哦哦” 客人唯唯諾諾, 也不置可否,想必是 “求其試下啦” 的心態了。

過了大慨一晚,不足二十四小時。姑娘仔再次打來,傳來興奮的聲音: “師父呀, 業主話肯原價出售呀 ! 吳知同我攞走枝香水關吾關事呢 ?”

最後那句差點要了我的小命,祖師爺的不傳之秘,多年來不知幫了多少人渡過難關。我等學子花了不少光陰,才勉強拆開了謎團。但在你這渾人眼中,卻以為是胡亂敲中………真係火到黎。

“哦,這個易辦。你立即把香水放回原處,咪知堅定流囉。” 我說完便噗一聲掛了線。

相金微薄,或姑娘仔半信半疑不重要。整件事只是從占卜新居是否適合開始,但能連消帶打,道出其現住家所的大廳實況,以及找到解救方法。整個過程如變魔法一樣, 卻令我甚感快慰。因祖師爺一直守口如瓶, 我經過長時間的反覆測試,終能略窺其門了. 過了今次,我才真真正正感受到占卜的妙處,緣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