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遊東瀛。潮篇

首先一個問題,什麼叫潮 ?

潮流好 hit 某 ABC 就係潮 ? 娛樂版或雜誌登過就係潮 ? 抑或經時裝人雙手捧住黎吹, 吹完令人乖乖繳上豐厚肉金, 等如潮 ??

其實我都吾係好知咩係潮,不過我曾上過幾課 “色彩學”, 知道人喜歡某些顏色與心理因素有莫大的關係。我喜歡黑色,黑色是一種保護顏色, 也是一種吸光的顏色。每天客人來相,都告訴我他們的故事,也就有吸收別人訊息的意思。所以喜歡黑色,也有間接地反映我從事工作的性質。

去旅遊前買過了幾本新的旅遊書,揭盡很多頁,逾九成都是說 - 風景 / 飲食 / 大路購物蒲點等等. 有點似有朋友來香港,你介紹他到太平山蠻看風景一樣,適合一家大細,或從未去過東京的新手。所以,我們今次只帶了一本旅遊書附送的地圖,再加google map 的地圖。到了當地再買一本street wear 雜誌,按圖索驥的從地圖找出來心水店鋪。

這個好玩之處是,由街頭開口搵人問路, 到treasure hunt 般鑽研地圖分叉路,上到鋪頭鬆口氣再講價,箇中樂趣猶如拍reality show, 好像在鬥快完成shopping task 一樣。當然,身負簡單的日語會話方便很多 (無人會答你英文的 ! 吾識就買本旅遊會話啦).

金色也是我喜歡的顏色,所以黑色加上金色的fashion item 我通常都覺得很吸引。這類型的東西,我個人就覺得很潮, 跟老闆講價後便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