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夢見幽靈



發夢的景象通常都是有代表性,是反映日常生活中不為意的人與事。

若夢見身陷險境,或夢見自己死亡,又或發夢見鬼,通常於夢醒的一刻感到十分驚恐。這種驚恐是源自不安,不了解未來將會發生什麼事。自己真的會於短期內死去嗎 ? 將會遭遇危險嗎 ? 生老病死的最後兩個階段,紛紛於腦海裡盤旋。

其實夢境的意識,是投射日常的細節, 是反映潛意識的問題。如夢見幽靈,意思就是心裡害怕會被人欺負. 因 “鬼” 於集體意識裡,是令人害怕,是令人覺得會來侵犯的。所以夢裡見到鬼,就是日常生活裡, 出現了一個你很怕他/她會來侵擾你的人。只要把這個角色打開,謎底便會揭開了。

引伸出去,還可以推斷這個人/事對你如何困擾。若夢境中,最後是絲毫無損,沒有被幽靈侵擾,那就是說此事最後會憑自己能力解決。但若夢境結果是相反,如被幽靈侵擾/受傷等等的話,那就是此事於現階段裡,自己是弱勢的一方,要順從他人的意思繼續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