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扭乾坤




上星期五,某女士氣急敗壞來電, 說有工作煩惱,要即晚趕來問卜。我甚少接洽即市訪客,但她說現身於我辦公室隔兩條街,額外試下一次吧。

女客上來,心情激動,話不及半句已聲淚俱下,自言近年做生意接連敗北,今有一批貨物遭海關扣起. 交貨日子逼近,而且接單的客人已見不耐煩。要是這趟生意也損手,今後不知如何打算了.

當下女客的心情如此焦急,占卜之結果必會受莫大影響。隨即跟其談天說地,好讓其稍定心神。吹水幾句,果然神色漸見鎮定,隨即敲起龜殼,且看今云是什麼究竟 ?

得一卦 “澤火革” ,兄爻兩動。姑娘姑娘,你是否跟兩間廠商合作,一家很偏遠,一家接近市區中心 ? 還有啊,你房間放了枝什麼水 ? 住宅大門樓下干戈大動呢 ….

只見客人猛地點頭,說: 我屋企樓下,成條街都動緊土。房間有枝hand cream同埋一枝旅行帶回來的礦泉水呀。我之前搵開兩間廠商,一間反左面,一間仲做緊。反面個間就係近市中心囉。不知師父所見,占卜中有否留下化解方法 ?

看來卦象跟事實很貼近了,只要於家宅佈下一道機關,便知道是否有救。順便查看當時占算的時辰,原來還有兩小時便到奇門遁甲的吉時. 看來命不該絕了,上天留下三道東風,還有點福份造化。於是便教她於天星吉時,於家中西方佈下 “天遁擊刑” 局,看看能否啟動回天之術。

客人俯首稱謝而別,我也很快忘了此事了。

直至昨晚,一女生打來,道: “師父, 我係鄺小姐呀~”

“huh ? 邊個鄺小姐 ” (過了十二小時,我已忘記客人姓氏)

“呢, 比人扣起貨個位呀~” (煩矣, 莫非佈局後仲差過之前? 要賣身贖貨? )

“哦,係你呀. 咩事呢 ? ”( 立即強作鎮定)

“我批貨得左呀, 個晚見完你返去擺好野兩日後,終於勾返出黎啦。” 客人開心地說。

翻查資料,發現她於當晚來相,相談之後竟然恰巧可以即晚佈局做事. 佈局後又恰巧即時見效,全程峰迴路轉,不知是上天給予她最後翻身機會 ? 抑或是奇門遁甲術的奪天之功,總算力挽狂瀾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