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犯諱

客人前晚帶來一姓名, 曰: X 靖壹

此命未論及出生八字或斗數命盤,已經是犯諱. (犯了忌諱) 。有些字是不應該用上的,如靖與靜同義。 靜者, 與世無爭也。與世無爭的話,也就是意味着人生的路途不會特別成功,靜也代表萬物皆息。名字是刻劃人的一生禍福,人生的意義是休息的話,何來美滿 ? 何來幸福 ?

故此,靜這個字多用於佛門法號,如靜恆師太. 靖者,又為四海昇平,如護國將軍為被冊卦為 “靖國”, 就是平定所有戰亂功積。人生需奮鬥才成功,需為未來謀取更美好的生活,怎能是 “靖” ?

壹者,如 “一” 同音同義, 此字凶得交關。一者,唯一的意思,或獨一無異,不與其他混雜。問題是,家裡發生什麼慘事,會令此人是唯一一個 ? 是刑剋六親 ? 是父母緣薄 ? 是自小破祖離家 ?

靖壹又可寫作 靜一, 意義上也相若。 “靜一”用於佛門最為適當,因修道者須了卻紅塵, 必須斷絕六親,否則不能做到心無掛礙. 所以,若客人不打算一出世便把嬰兒送往寺院的話,就不要用這個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