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透視如來


早幾天一熟客前來,客人已是半年裡第三次來訪,可見她今年裡真是遇到不少際遇上的問號也。

時為晚上九點左右,女客人一身黑服而來,臉上氣息皙白。可能因為長期趕 project 的關系,日夜生活有點顛倒,故長年不見陽光。一身黑色的打扮,加上樸白的臉龐,令人自然也屏息靜氣,想仔細看看是什麼因由而來相。

客人寫上 “占事業” 三個小字,便不發一言閉起一對妙目,彷如入定修真。我隨即一手疾拍銅錢,反手搖起金錢龜。運勁搖晃六下,便得出 “水山蹇變雷澤歸妹” 卦象。

客人張開雙眼,一臉期待的說 : “小女子之事業,不知落得一個如何模樣 ?”

我先不理會這個問題,反問道: “你家門前是否放有藥物,而且睡房裡的光線長期昏暗 ?”

客人先是一臉疑惑, 道: “門口我無留意呀,不怒都係阿媽搞既. ”

我道: “這個易辦,你返去看清楚再說, 我說有便一定會有。”

我道: “你再想想睡房情形,是否長期暗淡的光線,而且內裡偶爾不知何故,會令人不寒而慄 ? ”

客人聽得如此描述,微微一凜,點頭說道: “不枉我山長水遠而來,師父肯定從占卜中看到一些異象. 我一向很夜回家,回家倒頭便睡,所以極小開燈啦。不過每隔一陣子,我也會聽到有些怪聲, 也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風水上有分天門地戶,人門鬼門。我這位客人的睡房,便恰巧落了 “地戶” 之區域。當下跟她仔細劃下機宜,之後便會跟這些 “怪聲” 告別了。事業方面,談及了一些重要的發展,之後便打揖謝客。

這些占卜問題我每天都面對,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是,次日如常查看電郵,客人傳來一道訊息,內容說 : “師父你係咪放左個針孔鏡頭係我屋企 ? 原來我阿媽一直放左樽藥係門口,連我都吾知 ! 你又吾係入面住,你點會知架 ? ”

針孔鏡頭 ? 這位客人認真俾面,要是換了知識水平較低的三姑六婆,說不定會話肯定是養鬼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