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紅衣女子

早兩天又見了一客人,客人的容貌有點似 Siu 阿軒。伊人經熟客轉介而來,為免令介紹人蒙羞,我更是聚精會神,估不到於占算之際更覺得心應手。

看了看銅錢的卜算形象,便說: “最近是否使了很多錢,經濟好像麻麻地喎.” 客人微微點頭。

當然,看穿客人經濟狀況這等小事,是不足寫一篇報告出來。

再斷曰: “你想跟男友分手了吧 ? 我知道你上一位男友是一腳踏兩船,別怕,今次這個是對你忠誠的。不過,這個絕對不是真命天子, 你隨時可以分手。還有,你有點怪病呢. 我知零六年你去過做手術,但到今天還未調理好,你自己小心點。”

一口氣說了三件事出來,只見她眼神閃爍,臉上更閃過如見鬼魅的神態。她跟朋友來相,跟朋友並排而坐,隨即細細聲跟朋友說: “今日你聽到既野,千祈吾好同阿 Mary講返喎 。” (Mary就是那位轉介人)

客人說: “那小女子之姻緣,往後又落得一個怎樣下場 ?”

所謂連消帶打,頭兩三件事中了,往後之問題更如清水般透徹: “你想姻緣無阻,順利尋得佳偶, 很簡單。你家睡房裡,藏有一張相片,內裡是你朋友在摟着其女友,相中人所穿,必然是紅色衣物。找到這張相片,便永遠收藏起來吧。”

整段 “龍婆” 式的鬼眼對白,聽得兩位小丫頭莫明其奇妙,你眼望我眼, 不知如何是好。客人心下嘀咕,問道: “我書枱上是有相片,不過,是一大疊…不知有沒有這張呢…. ”

我揮一揮手,沒有回答, 指着掛牆時鐘, 道: “姑娘姑娘, 時候不早了。速速放下相金,早點回家找找吧. ” 客人見不得要領,唯有乖乖拿出鈔票,呢喃自語: “要是書桌上真的有這張相,師父仔也當真把我嚇壞了呢…” 言下之意,就是說這個你也看得穿,我還有什麼你是不知道的 ?

當晚最後一位客人,很遲過來,搞到宵夜也遲了吃。正在大啖吃雲吞麵之際,電話響起. 不用占算,我也料到是什麼事了。

“師父,我係蕭小姐呀”

“哦,阿蕭呀, 乜鬼野事呀 ?” 我說。 成 11點打來,放左工了,仲阻我食飯 ? 吾通想約落CWB 我大劈豪飲一場 ?

“你講個張相,我搵到呀 ! 原來係我阿哥攬住佢女友影架。佢仲着住粉紅色衫喎 ! ” 阿蕭在電話裡興奮地說,好像找到寶物一樣。

“甘你收起佢啦,真命天子就好快會出現架啦。” 說畢便收線了, 這類"失物認領"式的電話,我已聽得有點麻木.

真命天子最終有否出現,那就要看過一段時間後,有沒有再打給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