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占卜百案 - 第四回 上乘斷數



某女讀友自言閱讀敝網久矣,今云乘折扣優惠而來,並開門見山說要試一試鐘甘話。試鐘乃男性嬉笑之間,剛陽味十足之戲語。出自女兒家之口,則屬另類幽默,頗有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之妙。

只見吉時已到,女讀友姍姍而來,一位嬌滴滴的小姑娘站於面前。我佛慈悲,女讀友以如花仙子之相露面,比起其他勢如討前生血債之惡客,實在是誦經之德也。我當下誦敲銅鐘一下,“噹” 的一聲,着其坐下。問曰: “小姑娘今日自遠方來,不知何事問卜?”

小姑娘噗哧一笑, 眼神流盼, 更見動人,她道: “好不害臊,公子如今看來只得三十開外,卻自以長輩叔伯自居。不知若他朝見得絕世美人,這套牛皮功夫又能否派得上場?” 只見她一邊把 coupon 從姑慈手袋拉出,一邊說: “素知公子為會某緣盡姑娘,而勤練酒量三數年,曾少時大劈天昏地暗也面不改容。不知今夕幾何,能令小女子大開眼界 ?” 言畢一對妙目精靈閃了幾眼,纖纖玉手放下coupon, 雙手架起十五二十之狀,一派寶勒行M1七十二式醉拳,疾地擺出。見其造手姿勢曲妙,顯然於酒場下過不少苦功。

我心下暗吃一驚,平時酒後塗鴉之言,竟令這位小姑娘引起不必要的好奇,實在意想不到。當下唯有抱拳道 : “所謂: 無酒豈可言拳 ? 此處法氣壯嚴,非與姑娘切磋之佳所。何況我以酒會友,輸者必。須。除。衫。他日有緣酒場相聚,我定當領教姑娘幾手拳法. ” 言畢雙手合十,心諳不導以難關,肯定不會知難而退。

只見小姑娘嘻嘻一笑,道: “跟你鬧着玩啦,你估你好靚仔呀,鬼先會同你飲野呀。你搵牛頭馬面同你飲就差吾多。” 言畢便說原來有兩個問題要問卜一下,不知如何了斷。

卜問的, 原來是健康與姻緣。

我先到法壇稟一炷香,手指掐算當值日神數下,腳踏道家罡步,沉吟半刻。然後眼望煙圈,只見幾縷煙圈徐然飄過, 井然有序。我長吁了一口氣,道: “姑娘仔,你下山了罷. 此病不會復原。”

“什麼…? 先生, 你可連銅錢也未搖哦 ?!” 只見小姑娘滿面焦急, 頓足地說。

“你這病除了生到頸以上, 還有下半身已開始病發了。對嗎 ?”我淡然問道。

小姑娘抽了一口涼氣,恍若病菌當場發作,點頭中帶點微抖。

“這三天之內,你有套運動服還擺在睡房,hea 埋一邊,

一直無放去洗或放入櫃, 對嗎 ? ” 我慢慢地說。

“ 啊 ! ” 只見她忍不住驚叫了一聲,大駭不已,恍如見鬼撞邪。

“不用想了,這不是南洋養鬼之術,回家先把這份衣服先燒掉再說吧”

我安慰着她道。

只見她點點頭,拾起姑慈袋離開。

(註: 呢個占卜百案, 大家當故事睇好了. 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