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占卜百案 - 第六案: 飛到苦澀劇本

一女客前來算命,自言事業煩惱,無法可施下唯有嘗試求神問卜.

擇一吉日來相,開門見伊人身高六呎有多(!),而且溫文有禮。一副瓜子型臉龐化得出神入化,搞個不好以為她是從事藝術表演行業, 逐然問其以何為生 ? 是否從事模特兒 ?只聽伊人咭咭一笑,道: “師父見笑,我的功能組別是空服行業啦. ” 哇 ? 乜空姐甘靚架咩 ? 點解我屋苑附近個 d 全部都似空運豬扒 ?( 笑)

心神稍定,着其先坐下歇息,占問一下才知事情發展。只見伊人閉起精心畫好的mascara, 如入定修心一樣,我順勢搖起銅錢,看此事究竟落得一個如何了斷。

卦象極明顯,其家室外正有動土,睡房長期缺光極暗,現階段財運很弱。然也 ? 客人微微點頭,一臉期待地等着最後答案。占卜定顯示一份工很近香港,一份較遠。近的一份會成事,遠的一份則有命去無命返。好像是飛俄羅斯或非洲,隔了好幾天我也忘了。

客人聽得如此,不禁有點失望,因為long haul 工錢較豐厚,但都係命仔緊要啦。主題是占問事業,答案至此理應也完滿結束吧 ? 我見還有時間,一字一頓地說: “小姐,你。識。左。個。男。仔。-- 係。有。女。朋。友。架喎”

只見客人本已如銅鈴大的妙目,更如放大鏡般擘大,叫道: “你點知架 ?! 乜我吾係黎問事業架咩 ?! ” 言下之意,也就是承認之前陷入了一段三角戀了。至於我怎樣看得出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她的心情,已從萬里的長空,驟然降落在無奈的平坦機場上。有朋友說過,人生的戀愛劇本裡,曾成功渡過三角戀的苦澀一頁,才是修成正果的先兆。不知我面前這位, 模特兒一樣漂亮的客人,真正的肉身是無堅不摧,抑或已萬箭穿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