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再談催財

風水上的財星,有很多不同性質的演譯。九宮飛星的, 奇門遁甲的,命宮日元的,卦理數的….統統都可以為人招貴納福。不過,財星也有退氣或當旺之分,退氣就似電池無電了,扭到盡也不明顯。當旺就似入滿油缸,把引擎發揮到極點。

不知大家有無聽過 “財星入廁所” 之說 ? 意思是屋裡的財星飛到洗手間,故此每次沖廁都會把財氣沖去。其實,這個說法絕對是以古代大屋而言,於現實樓宇裡絕不成立。因為,要是成立的話……(下刪三千字)

上星期見一客戶,新公司成立於某區,請在下去堪察風水。為保客人私隱,坐向大局資料尚且隱去。看完風水後,客人打算問下自身運程或下屬去留問題。這下子難搞了,因客人自言是基督徒,而且絕不能問母親找出生時辰。即時說,不可以排出命盤看吉凶。

這個時候,占卜可大派上場了。占卜最妙之處,就是不需問事人的出生年月日,或姓名,都可以把事情占得清楚明白。當日一口氣起了幾個占卜,最後一個

我說: “你於大陸的廠方, 睡房裡有外幣。不是人民幣對嗎?”

客人說: “對呀,是澳門紙”

先機已占,後着也就更得心應手了,我續說: “還有呀,睡房裡有些喜慶相,而且廳裡有些糖…”

我還未說完糖果的 “果” 字,客人面色驟變, 顫聲道: “對 ! 師傅,請你不要再說。。我有點覺得心寒…..究竟還有什麼你是知道的 ? ”

我忍着笑,拍一拍他的膊頭說: “吾使驚,其實你今日入面着左咩色,我係吾會知既。” 只見他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好像放下心頭大石。

今次招牌總算保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