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大師出手

風水上有煞星之說,即是每年必有一方位是大忌,於此方動土,必有刑剋死傷之事。不過,風水各家各派林立,有些學者未必同意 “煞星” 的存在,有些風水家則持相反意見,說 “煞星” 是可以運用,更甚者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其中一名大師,更說 “煞星” 是無中生有,是毫無根據的。他更豪言,每年 “煞星” 飛到之方位,他例必敲擊幾下,幾乎等如於該處動土。年年如是,卻從來沒有出現過奇災異禍,可見 “煞星” 是不足為懼云云。

後來因緣際會,我親眼見識過此名大師的傑作,去過某處寫字樓是經他佈局,只見內裡全是 “雷照局” 佈陣,結構非常嚴謹,但卻沒有什麼催動財星的機關。我當時順便問一下該處的老闆,他僅僅說生意一般而已。

以其佈局手法,便知道這名大師把 “飛星” 完全排斥,故絕對不理會 “大煞” 。而且,他自言每年動 “大煞” 的方位,對比正宗飛星派系所計出的方位,是截然不同。所以,他每年以為自己所動的煞方,根本不是真正的煞方。就如把逼力 (break) 當作是油門, 踩極都吾去。

這位老闆把大師當作神仙托世,或大仙下凡,他說每個字也是極俱地位,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那唯有再過一段時間,看看此局又會有什麼效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