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防醉的習誌

很多場合,例如跟朋友吃飯,都會飲幾啖酒。但我不知身體上有什麼缺憾,對濃味的東西都很敏感。例如食熱浪薯片,那種味對很多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辣,但我是完全有抗體的,只要吃數塊,我的鼻尖及額頭會開始有汗點。飲幾啖白酒,面上會紅得像做大戲,化了關公妝一樣。所以,每逢去朋友的生日或喜慶場合,我都需要事前三星期的準備,每晚飲一至兩杯酒精物體,令身體能夠適應一下,才夠膽赴約。

道家法門眾多,內裡確實有一門法術,專來用作抵禦酒水侵襲肉身的,當年曾有一名師兄教過我這個法門,但我從未試過大派用場。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輕輕喝了半杯之後,連咒語的頭三個字也忘記得一乾二淨 !

上星期見舊客,她與丈夫前來。其丈夫劈頭第一句便問我: “師傅,你是否懂得天眼之類的法術 ?” 因此女客半年前來相,當時我還未排出她的命盤。只知她的姓氏,敲幾下銅錢,便知道她有個嬰兒曾出生,但三個月便病死了。 女客把此事告訴丈夫,丈夫剛巧在修佛經,心下更是自動連結起來。我急忙揮手搖頭,說: “當然沒有,我這些是全憑計數的。我沒有特異功能。”

他倆來占問了一些事之後便離去了,臨別之際我說: “夫人,你家門口有部電器壞了啊。” 她搖了搖頭, 說: “我家門口無野架,點會有野壞呀”

那一刻見此數不應,我心裡也有點失望,唯有硬着頭皮,揮手送客出門。怎料,到了晚上十時,此客打來,電話裡傳來她的驚嘆,說: “我睬 ! 師傅呀,原來我部洗衣機今日壞左呀,個洗衣機係廚房,好近門口架。”

所以,有時數之靈驗,不得不令人拜服。投身命相行業日久,每次客人稍有疑惑時,我便斬釘截鐵的說: “總之我話得就得啦!” 因為無論如何解釋,客人占卜的結果都會發生的。而這句話,也成了的我的口頭禪。

可惜,每當月黑風高,與三數友好飲野吹水,友人知我酒量淺,佯作關心地問道: “喂,我地叫多一枝,你仲得吾得架?” 我照如常地答 : “我話得就得啦.” 結果是第二朝起床,卻是一陣陣的宿醉,而且頭痛欲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