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苦多樂少

我家住得很頗近醫院,公立或私家的都有。而正所謂近水樓台,我家中有長期病患的老人家,因有輪椅關系,是令我覺得揸車去睇醫院,比起要麻煩脾氣不佳既的士叔叔搬搬抬抬更方便。

而養了中古舊式歐洲車後,發生以下的怪事。

例一: 老人家於車上(白色皮椅)差點缺堤失禁,幸而我瘋狂踩油,末日核爆逃亡式的發力駛回家,才能力保潔白之軀。

例二: 某晚不知什麼原因,竟然整排 parking sensor撞花了。看着她那美麗的面龐,突然被毀容了,我心痛得差點流下淚來。

例三: 家中有成員於星期日的早上5:45(!), 跟我說發燒要去看醫院駐診醫生。乘着寒冬晨曉揸入醫院,原來清晨的公路是接近無車,是極度好跑 ! 相信裸泳的樂趣,所帶來的快感或爽勁,大慨也是這樣了吧?

例四: 某夜跟朋友去頂級老牌酒店用饍,饍後要付泊車錢,赫然見到是泊車費是$ 80 / hr,破盡我見過的泊車費新高。

例五: 非常大意的我,於大閘忘了插卡認讀身份,跟著前面的車子直入屋苑。那斷頭台式的閘槽,突然於我擋風玻璃上面,高速劈下,幸好我逼力得切, 否則肯定會玉石俱焚。

以上五項,只得一項是樂趣,人世間苦多樂小,今明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