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閒談續命

昨晚上山拜祭老師父,與眾師兄弟閒談數句,扯到續命這個話題。平時會客,無論是論命或風水,所求者不過是姻緣或財運, 較少會說到健康範圍。若半隻腳已踏進黃泉者,我們能所做到的, 也就只是為陽壽駁上點滴苟延殘喘的時間, 有點似播碟睇戲,你可以用技術按上慢鏡重播, 劇情以緩慢速度播出。

續命者,就是命途已到終點,但卻夾硬為其續下去。略有逆天之意,又或化腐朽為神奇之妙。老師父生前曾言: “為師傳你秘法續命,但你給我好好記着,此術一生人只能用一次, 第二次再運用必然失效。” 他的意思是,病人只能受此術施救一次,是最後關頭的強心針,如天崩地裂時的萬佛朝宗. 用一次即失去 quota, 之後若再有閻王之邀,依法再來必會失效。

用風水之道續命者尚且諸多限制,若用道法續命呢 ? 則更傷人腦筋。因為以道法續命者,乃運用道家符咒之術, 非用五行理數(即風水). 那是屬於用法術改變因果,有人受惠則有人要付出。就似你見朋友欠下龐大卡數,但卻主動代他承擔, 是因果轉移的意思。故此,以法術續命者,受惠者若出人意表地康復,施法者的健康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坊間上業星相者多以算命風水為主打菜式,卻鮮有提及起死回生之術,是基於此術只掌握在一小撮人手上,而且此術的限制亦甚緊所致。

(年近年尾,更新次數減小,請諒)

Friday, January 21, 2011

昨晚對話

昨晚會一客人,因現暫住澳洲,回港放假充電一下,臨回澳之前便順到來相。我覺得部份談話內容可能會引起某部份讀友的興趣,且記如下。

一見面, 她就說 :

“咪住先,呢件衫係咪你既開工衫 ? 應該無人甘樣着出街架喎。”

(喂 ! 中山裝當 fashion得吾得先 ? 正如醫生護士着白袍,我們以星相為業者着中山裝又有何出奇 ? 難過穿白背心黑褲加功夫鞋,如心口碎大石街頭賣武 ?)

“我覺得你呢個樣善良好多 (!) 你facebook個張相好鬼惡,太chok.”

(戴左黑超都 chok ? 吾通用細個隨哂衫褲時流口水照片 ? 呢個世界邊有甘單純呢 ? )

“你個blog d野係真定假架 ? ”

(七成現實,三成幻想。但所有星相個案都是真人故事)

“甘你上次係 fb話, 有人搵你, 然後你留低左幾個 answer, 個單真野定假呢 ? ”

(當然係真有奇事, 吾想係呢度講既野, 會係 fb講 )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對話

係 fb 見到有朋友post 一段對話如下, 我個人覺得好好笑.

A : you bought 學友 yet ?

B : what 學友 ?

A: diu ! 吾通 梁學友 咩 ?!

B: concert ?

A: 大戲呀 diu !

B: 無喎

(B 君竟然照答 ! )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無辜妹妹

先看看星期六的這兩份報導 :

紅日報

上水發生駭人聽聞風化案,一名十二歲女童前日遭色魔以黑布笠頭,拖入後樓梯非禮,並企圖進一步侵犯,女童拚命掙扎始得脫魔掌,她反抗時被毆傷,色魔逃去。案件令邨民人心惶惶,屋邨並貼出告示指保安員可協助居民接送女童出入,以策安全。

消息透露,前日早上十時許,一名女童返回住所,但途經清河邨一處僻靜地方時,突有一名男子從暗角撲出,取出黑布將她笠着頭部,並拖入後樓梯上下其手,色魔意猶未足,圖作進一步侵犯,女童極力反抗及呼救,色魔恐驚動街坊,逃去無蹤。女童逃出魔掌,但被色魔打傷,傷痕纍纍,返家向家人哭訴,家人報警。大批警員趕至搜捕,但無發現,女童送院檢驗。


生果報

冷血色魔圖姦 12歲女童

2011年01月16日

兇殘色魔 撼到女童裂頭骨



【本報訊】上水清河邨出現冷血色魔。上周四( 13日)一名 12歲女童乘電梯回家時,在走廊遭一名男子從後箍頸拖至後樓梯企圖施暴。女童反抗呼救觸怒色魔,強扯頭髮及將頭部撞向牆壁至重創

扯髮撞牆至頭骨碎裂

險遭色魔蹂躪女童 12歲,現時仍留醫治理,據知她送院後曾嘔吐,傷勢不穩定,警方僅能錄取初步口供,醫生替她照 X光時發現頭骨碎裂,恐傷及腦部。大埔警區重案組展開調查,指色魔手段兇殘,據知警方發現色魔在電梯內一直站在閉路電視鏡頭下避免被拍下容貌,十分熟悉環境。

事發日早上約 10時,受害女童從外回家,她與一名老翁入後,一男子尾隨進入,該男子其後跟着女童出,趁機箍頸將她拖至後樓梯處大肆輕薄。女童反抗,色魔扯着其頭髮猛力撼向牆壁,女童重傷倒地。其間有住客通知保安員求助,色魔事敗跑樓梯落樓推後門逃走,警員趕至將女童送院。

事件令邨內婦孺擔驚受怕,育有兩名 8及 10歲女兒的街坊周太直言感到恐怖,將親自接女兒上下課。屋邨保安公司為安撫住客,安排保安員護送夜歸婦孺回家。



曾經認識過一些朋友, 都是來自公屋, 他們都是正經人家,有一份正當職業。但住了廿多三十年,卻從來沒有打算要搬走。

住公屋真的令人覺得很安全, 很舒適 ? 我見過好 L 多次,行出來穿金戴銀,身光頸靚,手執一隻GMT潛水錶或Panerai ,家裡四五個名牌LV 或 Gucci 手袋。原來卻是跟老媽天荒地老的守在XX 邨第四座,走廊的前段住着一個精神失常的叔叔,經常半夜大叫亂舞, 尤如靈童上身。尾段住着一家四口,阿爸六十歲,阿媽39歲的新移民家庭,街坊說阿伯好像拿綜援去買馬。噢,好像還聽說早兩年,有個穿上紅衣長衫的女人,精神病發下於十五樓跳樓死了。

住在這些地方,一是命運的安排,一是父母生不逢時,不能受惠於香港的八九十年代的黃金期。要嘛就賺十蚊儲七蚊,趁冧市價低時換環境, 要嘛就一世與三山五嶽,或走私煙新移民鳳姐骨妹北嫂為鄰居。但我親身接觸過的,卻是做了三十多年人,儲不到首期。甚至連兩個月按金,一個月上期的租金也儲不到。但,卻有錢買發光發亮的潛水錶或卡地亞,今年又有閒錢北海道滑雪,明年又計劃去原宿掃貨shopping。

我不是說住半山的, 我就尊敬奉承,住公屋唐樓的我便狗眼看人低。我也是出身微寒,廿歲出頭時,便住過好一陣子五樓高的唐樓, 每天上落五層樓梯。樓下住了不少印巴籍咕喱,記得有次於樓梯轉角位,還執到疑似 “Fing頭 ” 物體。那時年少無知,還夠膽執起來研究一番。若遇上三十五度的夏天, 恰巧感冒發燒, 看完醫生再行那五層樓梯,有點像爬上火焰山般折磨。幸好後來福至心靈,懂得省下慳下,總算改善了生活。

看完這篇新聞,覺得那名僅僅十二歲的小妹妹很 “陰功” ,一時間把我對於 “公屋” 的人和事都寫了出來。經朋友憶述,其實在公屋所發生風化案不知凡幾,只不過沒有報警了罷。我們學命理求知識的,有時看到一些社會現象,也不禁閃過一絲問號, 究竟塵世間是不是真的 "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 ?"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師父,我能否換錶 ?




有客人早幾日氣急敗壞打來,一聽電話即說: “師父師父,

早幾日我去買了一隻名錶,

但回家後卻發現好像有輕微刮花痕跡。

剛剛打算去補錢換另一款較新的,人家說只能換回原裝。

有辦法嗎 ?”

“哈哈, 其實你是乘機想換另一隻了吧 ? ” 我笑說。

“唔唔……一點點吧. 有什麼法子或咒語我可以唸上一唸,

令到人家心甘情願換給我呢 ? ” 客人央聲求救。

我聽後不禁莞爾,要是真的有這種法術,

那人家豈非要執笠破產乎 ?

法術又豈能濫用 ?

“哼, 心甘情願 ? 你咀巴說得好不漂亮,

小妮子貪新忘舊在先,現在卻又打算持術欺人? ”

我不禁斥道。

“師父……..! ” 客人再楚楚哀求。

說不得,人家可是常有幫襯,好歹也看看劇本發展吧。

“姑娘仔,要是人人幾下唸咒語便能變天改運,

那打家劫舍又何用坐監受審 ?

你下次買東西謹慎點,我立刻給你占卜一次,

看一看事情發展吧。”

雖然能預覽結果,總不能每事都靠玄學解決,

我叮囑她說。

占得一卦 “山地剝”,日月相剋,但尚且有救。

心下占算半刻,便跟她說:

“你一陣若打去寫字樓談判的話,

聽電話的若是上了年紀的女性,

那你給我死心好了. 若是年紀相對較輕的聽電話,

那還有一線生機.”我依卦象說.

小姑娘唯唯諾諾, 半信半疑地掛了線。

過了兩天電話再響,

“終於換到了 ! ” 她的聲音中充滿了喜悅,

有點似去醫院換了一個資優嬰兒般興奮。

“你怎換到的 ? ” 我問道。

“如師父所言,我一打去就聽到對方是廿七八歲的女性聲音,

頓時想起師父所說的話。

心中計較已定,一口氣連珠發炮,

投訴她們怎能賣出次貨。

對方被我唬得怕了,那就成了啦。”

哈,世事就是這樣奇妙了吧 ?

她只是二十出頭的女兒家,買隻錶已要十萬八萬,

所謂: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

也就是這種境況了。

Monday, January 17, 2011

控制夢境

Inception有一句經常出現的對白 “How did you get here? ” 是男主角經常問戲中的其他角色。大家試試回憶每次夢境的情節,絕大多數也不能知道究竟如何入夢。就像一開始,便已進入中間的情節(right at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由一班科學家及致力研究夢境的學者所分析,發現於數十年前科技或心理學,相對地處於一個較低的年代,睡夢者要造一個 Lucid Dream, 即是一個可以 “隨心所欲” 的夢是絕不可能。人於夢境中的理智是處於較薄弱的狀態,所以於夢境中或多或少覺得無力控制事物,如夢見被別人揍,於現實中是會求救或還擊(理智的表現),但於夢境中卻可以是絕不還手(潛意識所表現的疲弱)。

因為夢境是發揮潛意識的平台,而潛意識是不能理智地操控,所以以前的科學家或心理學者紛紛說 Lucid Dream 是絕不可能。

而這個論點,於最近十年卻被打破,有學者透過實驗,証明Lucid dream 是可行的。做法就是,實驗者盡量於夢境留下 “記號”,醒過來再翻看 “記錄”。那便可以証實 “Lucid Dream ” 了。

下篇再詳盡談及 Lucid Deram

Friday, January 14, 2011

凍到羅庚都死火



天氣太凍,最近發現一大奇怪之事。話說上星期去了將軍澳看風水,早上十時是那天第一個appointment。業主睡眼惺忪的開了門,一開口是極度沙啞的聲音: “早晨….師….父…Zzzzz”. 我微微一笑,心忖: “昨晚喝得大醉了吧 ? ”入去放下公事包, 再拿起羅盤行開,返回大廈地面四周看看, 順便給他時間梳洗一下。

那天好像是 8 度左右,我打開羅盤正要尋找方位,卻暗暗吃驚。因為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羅盤也很難轉動 ! 原來圓盤與電木架之間,是有一屬類似花士令的膠液,竟然因為熱漲冷縮的關系, “啜” 實了。唯有站在陽光之下一會,乘着那些微溫,看看能否改善一點。慢慢用陰力轉下轉下,才勉強可以正確地量度。

量度好四周,返回其住宅,發現左邊一堆衫,右邊一堆長靴,然後梳化上又一大堆底衫褲。從地板上看到的顏色,也不知是多少個月沒有清潔過……..我基本上是沒有位置可坐,因其客廳儼如亂葬崗一樣. 正所謂: “局氣混雜,財氣自散。” 如此混亂之貌,宅主現時能輕輕鬆鬆月入數萬,完全是恰巧財星臨大門, 彩數所然。不過,待得斗轉星移,新的一年到臨之後,恐怕真的是褔禍自招了。

且看老師傅教落的 “生開休” 三局 , 能否大派上場,為其招財納吉了.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一月生肖運程 - 豬 鼠 牛



肖豬朋友本月運程向好,夏天出生之人士則屬非常當旺的月份。因年月合成一個財局, 所以本月的財運或生意運頗佳。尤其是要外出工作,如外出見客又或離港見客的人士,本月收獲甚豐。有同輩帶來的助力,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是一般,反而應小心平輩之間的磨擦,因小故而反面收場,應以大事為重。本月運勢好多於壞,請盡情專心工作。

愛情 - 會有桃花運。

財運 - 加點後天的努力,便會旺到頂點。



肖豬朋友本月運程向好,夏天出生之人士也是處於非常旺的月份。因年月相合, 所以本月的工作運會較之前順利。會有新面對的同事或客戶,以前已認識的,他/她會帶來幫助,令你事業更上一層樓。如遇上身形較肥的同事, 姓吳/伍的, 更需加倍留意。因為會是你的 “真貴人” 。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是一般,工作愈見緊張,試以平常心視之,或請教專業人士。

愛情 - 鼠女會較鼠男順利,小心第三者。

財運 - 加點後天的努力,便會旺到頂點。



肖牛朋友本月運程一般向好,夏天出生之人士會順利一點。因年月相逢,本月的會使多了錢,又或工作上遇到新的問題。若是冬天出生者,更應小心財運及事業。因為本月的運勢相對失色,必須步步為營。遲到或早退等習慣,更要小心為上。夏天出生人士,則可能會有新機會出現,理應利好。

愛情 -小心第三者

財運 -一般,小心用錢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一月生肖運程 - 猴 雞 狗

肖猴

肖猴朋友本月運程一般,夏天出生之人士則屬當旺的月份。會有長輩緣或貴人助力,最好多些探訪長輩或向工作上的前輩討教一下,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屬一般,反而跟長輩緣較差,最好避免跟工作上的前輩正面衝突,否則不會有好下場。本月運勢不宜大變動,集中吃喝玩樂就可以了。

愛情 - 老實說,一池死水。

財運 - 平穩向上。

肖雞

肖雞的朋友本月運程不錯,會有向外發展的機遇,夏天出世者運勢特別好。跟肖猴的很相似,會有長輩緣或貴人助力,最好多些探訪長輩或向工作上的前輩討教一下,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屬一般,反而跟長輩緣較差,最好避免跟工作上的前輩正面衝突,
否則不會有好下場。唯一不同的,是本月會有很飯局應酬,會有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會帶來改善現況的轉機。


愛情 - 乏善足陳

財運 - 不過不失。

肖狗

肖狗的朋友本月運程一般,逢月份三刑,最好不要跟人討價論價,或吵架。冬天出生人士大忌,最好收埋自己,不要強出頭或四出擴充社交圈子,因本月運道欠佳,集中吃喝玩樂算了。
夏天出生人士者,運勢也屬一般,運勢反覆,面前好像很多機會,但很多都是曇花一現。

愛情 - 沒有對象

財運 - 還可以。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一月生肖運程 - 蛇 馬 羊

肖蛇

肖蛇朋友本月運程一般,夏天出生之人士則屬當旺的月份。會有改變環境之打算,如轉工的機會或搬屋的機會出現。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屬一般,切忌妄下決定,如轉工或情場上作換畫的舉動。因本月運勢不宜大變動,否則會有意想不到的惡果。最好等下個月才有所動作。

愛情 -打算棄舊迎新。

財運 -也算不俗的月份,好好把握。

肖馬

肖馬的朋友本月運程一般,跟肖蛇的很相似。不過,夏天出生之人士,運勢得得無法可擋。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改變已在面前,如轉工的機會或搬屋的機會出現。冬天出生人士者,運勢只屬一般,如有重大的決定,請先求助於身邊的智者或專業盧士。因本月運勢不宜大變動,否則會有意想不到的惡果。最好等下個月才有所動作。

愛情 - 會有新發展

財運 -尚算可觀

肖羊

肖羊的朋友本月運程很反覆,最宜吃喝玩樂中渡過,否則必會自找煩惱。最宜往外遊玩,盡量把重要的事情放下。因為本月為月令相沖,易招官非禍事。最好把問題交往一些專業人士處理,或向他們請教意見。平靜地渡過本月,下個月好運便會應聲而來。

愛情 -反反覆覆,一波三折。

財運 -一般平穩

Monday, January 10, 2011

一月生肖運程 - 虎 兔 龍

肖虎

肖虎朋友本月運程極佳,最旺夏天出生之人士, 尤其是財運方面,必會有所斬獲。冬天出生人士,運勢一般,最宜求教於身邊貴人。冬天出生者,雖然運勢一般,但於本月20 號後,所有問題必會迎刃而解。已有婚或正在拍拖的,請留意另一半會有不尋常之舉動。

愛情 - 會遇到心儀對象,或認識新朋友。

財運 - 非常強勁,請好好把握。


肖兔


肖兔朋友本月運程一般,只屬平步發靠穩, 夏天出生人士會較佳, 輕微橫財的運勢。本月只適宜做一些玩樂的事,如參加一些新的興趣班,又或多些外出見朋友。冬天出生的,請留意本月會有破財或使錢大了的事情。


愛情 - 會因女性而使多了錢。

財運 - 偏財運特強。

肖龍


本月肖龍朋友的運程,只能用 “平穩過渡” 來形容。 因為本月土氣太旺,只能對夏天出生的肖龍朋友有幫助,其餘一概沒有特別助力。本月只適吃喝玩樂,不宜進行太認真的事宜,否則自招煩惱。

愛情 - 會有吵架問題,或會引發分手危機

財運 - 除夏天出生外,會破財危險。

Friday, January 7, 2011

靈驗與否 ?

剛接一舊客戶電話,想知道新買樓宇的風水如何。

手頭上有三個樓盤, 這是最後一個她今天看到的。

手執六個銅錢, 口中唸唸有詞, 搖出 "震為雷" 卦象。

眼見如此這般, 判曰: "一個重點,此屋可能曾有人

在內身故過。

若沒有的話,現在屋內必定破爛不堪也."

客人抽了一口涼氣, 驚道:"師傅怎知曉 ? "

(因價錢略低,聽得如此境況,客人不禁有點失望.)

我曰: "你睇過間屋未架 ?"

客人曰: "未呀"

我嗔道: "甘你仲吾快 d 問下 agent ?!"


三分鐘後, 電話響起。

客人道: "師傅,原來間屋無死過人。不過而家

全屋大裝修緊呀 !"

(即之前說過的現已破爛之象也。)

誰說風水佬呃人十年八年 ?

我三分鐘便跟你見真章了。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空殼



昨夜會客,一熟客帶同朋友來相。見其音容宛雅,而且纖纖玉手上的腕錶猛料,隨即擻抖精神不敢怠慢也。

命盤打開,原來是屋富人貧之格,臉上不動聲色,但心下隨即啞然一笑。開口斷曰: “姑娘仔的老公是否從商 ? 又或做生意之輩 ? 不過依我看來,似乎近數年生意不見得如何厲害也。不知姑娘仔以何為業 ? ”

只見客人微微一笑,燈火下只見相貌清秀,一臉雪白膚色,柔聲答曰: “先生所言甚是,夫君家以珠寶為業,生意只是一般。在下現在沒有工作。”

哦,原來是少奶奶來也, 不過財星空亡,必然得個殼之輩矣。

我績道: “唔, 依在下看來。雖然姑娘仔命局中,有若豪門闊太之特徵。不過, 過的生活卻只是與凡人無異,未有樓揸手或實際利益落袋也。”

只見姑娘突然面色一變, “砰” 的一聲疾拍我的辦公桌一下,恍似說出其心底話一樣, 大聲地說: “咪就係囉 ! 人地個個以為我係闊太少奶奶,但係其實我都無咩錢揸係手,個死佬呢排仲話吾再返屋企添。”

那一剎那的舉手投足,隱然挾帶一絲庸俗之慨。有點像四名師奶身處於三數百呎的公共屋村,正在埋頭開枱,其中一名在起勢做清一色,卻突然被上家用一鋪三番截糊, 殺個措手不及。

話題扯遠,逐然為她占卜一次。占卜結果顯示: 本月為已為離異之象,暫不分開只因子息之故也。不過再見其命盤的夫妻宮,殘缺而有破,結完再離或離完再結,必是命數所致也。不過既然客人要求,唯有擇一吉日良辰為其上山施術。且看能否幾道回天之功,令其與夫婿早日破鏡重圓了。

Tuesday, January 4, 2011

講價者言

昨日收到一電話, 內容有點令人感觸, 姑且一記.

“喂, 有朋友問你改名收幾錢喎. 佢攞幾個名黎, 問下邊個名好d甘啦.”

“連工包料, 報價 XXXX 元. ”

“哇 ? 甘叉貴 ? 佢話廟街 $ 200都有得做啦喎. ”

“哦, 原來如此。那很好, 這個世界一千蚊可以食翅, 十蚊又可以食碗翅。若她覺得他兒子的一生功名利祿, 僅值兩百文錢, 那她真的應該另找高明.”

其實有時做事, 價錢不是唯一準則. 價錢只是雙方覺得合埋的交易金額, 若一些人覺得命相之道, 只如市井賣菜, 或求其拿個意頭之類, 那些人必會與真材實料的術數無緣. 所謂: “真術有價”, 要是星相術數只如拜神摺紙燒香般簡單, 我們一眾學子又何需四處拜師學藝, 何需賠上大量的金錢時間, 學得如斯辛苦 ?

我也試過上門看風水時, 客人報細了呎數. 但見她環境實在困苦, 做生意卻彈盡糧絕, 需要借貸渡日. 前後量度好坐向後, 收錢走人之際, 心下不忍, 跟她說了一個她也不相信的價錢. 兩個月後, 問及她佈局後的情況, 於電話裡她說現金流開始好轉了, 不用再用 credit line去 OD(over-draft)了. 只聽得她不斷多謝前多謝後. 那種幫人好轉了的滿足感, 比起收到一大筆潤金, 又是另一番滋味.

Monday, January 3, 2011

玩物喪志

全力打造生肖運程 E book 之中, 今天無暇吹水.

最近沉迷於新玩意, 搞到個人有點玩物喪志, 去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