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防醉的習誌

很多場合,例如跟朋友吃飯,都會飲幾啖酒。但我不知身體上有什麼缺憾,對濃味的東西都很敏感。例如食熱浪薯片,那種味對很多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辣,但我是完全有抗體的,只要吃數塊,我的鼻尖及額頭會開始有汗點。飲幾啖白酒,面上會紅得像做大戲,化了關公妝一樣。所以,每逢去朋友的生日或喜慶場合,我都需要事前三星期的準備,每晚飲一至兩杯酒精物體,令身體能夠適應一下,才夠膽赴約。

道家法門眾多,內裡確實有一門法術,專來用作抵禦酒水侵襲肉身的,當年曾有一名師兄教過我這個法門,但我從未試過大派用場。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輕輕喝了半杯之後,連咒語的頭三個字也忘記得一乾二淨 !

上星期見舊客,她與丈夫前來。其丈夫劈頭第一句便問我: “師傅,你是否懂得天眼之類的法術 ?” 因此女客半年前來相,當時我還未排出她的命盤。只知她的姓氏,敲幾下銅錢,便知道她有個嬰兒曾出生,但三個月便病死了。 女客把此事告訴丈夫,丈夫剛巧在修佛經,心下更是自動連結起來。我急忙揮手搖頭,說: “當然沒有,我這些是全憑計數的。我沒有特異功能。”

他倆來占問了一些事之後便離去了,臨別之際我說: “夫人,你家門口有部電器壞了啊。” 她搖了搖頭, 說: “我家門口無野架,點會有野壞呀”

那一刻見此數不應,我心裡也有點失望,唯有硬着頭皮,揮手送客出門。怎料,到了晚上十時,此客打來,電話裡傳來她的驚嘆,說: “我睬 ! 師傅呀,原來我部洗衣機今日壞左呀,個洗衣機係廚房,好近門口架。”

所以,有時數之靈驗,不得不令人拜服。投身命相行業日久,每次客人稍有疑惑時,我便斬釘截鐵的說: “總之我話得就得啦!” 因為無論如何解釋,客人占卜的結果都會發生的。而這句話,也成了的我的口頭禪。

可惜,每當月黑風高,與三數友好飲野吹水,友人知我酒量淺,佯作關心地問道: “喂,我地叫多一枝,你仲得吾得架?” 我照如常地答 : “我話得就得啦.” 結果是第二朝起床,卻是一陣陣的宿醉,而且頭痛欲裂。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近況

1) 光復了車牌之後,把鬼火由日本垃圾車,轉揸了二手歐洲的士。最近不斷與車友來個深夜暴走,披星戴月的跑山攻彎,晚晚與我這位歐洲老婆激烈地 “行埋”。

2) 年尾開始忙,但奇怪地多了幾位美女客人重覆地幫襯 (!)

3) 備戰冬運喪劈馬拉松,晚上十時後經常酒仙上身,非誠勿擾

4) 突然醒起唐唐,只因他免了酒稅。如果無佢,今天很多人也在挨貴酒飲。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暫別

嚴重脫期

敬請原諒

所有近況會在左手邊的 "微卜" 裡出現....

暫別一排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占卜九案 - 緣何失運 ? (下)

只見客人緩緩地說: “我以前曾是做設計出身,但最近十多年,則從事夜場生意。師父剛才說我曾有落掉胎兒,其實是以前年少不羈,因工作性質關系,身邊從不愁美女投懷送抱,故此私生活有點隨便,以致種下悔事。”

哦,那就是了,命中食傷星極旺,古書云 “異路功名”, 現實環境就是說 “撈偏” 。不過,搞偏門生意也有級數之分,例如搞酒吧跟麻雀館也有不同。有些命水是註定是 “江湖命” ,有些是註定 “丞相命” 。要是命中註受不起偏門之財,一是終身與富貴無緣,一是暴發然後暴敗。

說回我這位客人,只見他眼神微弱,面上氣色暗啞,要付出超乎想象的努力,才可從此行殺出一條血路, 也就是說他未必是天生的偏門命。不過明年及再下兩年,流年運勢配合,正職之餘找點外快,過一些安穩生活,則絕對不成問題。

臨到論命尾聲,客人說: “我於家門近廳位置,放了幾個銅錢化災星,不知是否合符法理 ?”

“你放錯了,你那串銅錢是有紅線穿上的, ’ 我瞄一下卦象,直接指出其錯誤之處。

“是嗎 ? 應該是什麼顏色 ?” 他急忙追問道。

“白色” 我答道。

只見他定一定神,猛然大悟,問道: “師父,你是用肉眼見到是紅色嗎? 我從來沒有想過算命,是可以連家裡一條繩子的顏色也看出,這種技術,是否天眼通之類 ?”

此話說來誠懇,絕不矯柔造作,聽得我也暗自滿意。以往我曾數次指出,別人居所內裡布置,尤如置身於其中。但有些客人卻有眼不識泰山,反問這與算命有什麼關系,以為只要說出其姻緣過去如何,又或說些吉利的說話,便是神準不虛。

Monday, November 7, 2011

占卜九案 - 緣何失運 ? (上)

某日,某男客前來到訪,自言想占算一下未來運程。只見客人年約四十開外,一身黑衣打扮,服裝新潮,但面上氣色啞然無光。不知是否從事設計或娛樂行業 ?

把命盤排起,客人說不知當年夏令時間有否影響,可能是申時之類,意思就是先把時辰確定一下吧。我見命中金木相沖,時柱食傷氣強,斷言若此時辰屬實,必定左手曾受傷或有紋身異痣之類。

只見客人眉毛一揚,道: “當年廿零三十歲,曾跌斷手碗,命數使然 ?”

我答: “那此時辰無誤了”

客人面露訝色,道: “原來命盤可以把如絲細微小事,也一一看到 ? 我以前遇過的算命師父,卻從無人說過”

我微微一笑,心下泛起半點感慨。最近遇上的個案,都是煩氣的較多,被客人刁難佔了大多數。難得聽到客人讚賞,尤於沙漠裡的一勺清泉,不禁人也輕飄飄起來。

命盤排出後,再搖起銅錢占一卦,卦象非常奇怪,風火卦氣全動,定有異事。我問道 : “你最近是否在想要前往一處旅行,要參拜廟寺 ? 你房間佈置很怪,基本上沒有自己的一間房。還有啊,神枱的前後只有很窄的空間。對嗎 ?”

只見客人點頭,道: “對,我對外地某所寺廟有嚮往之心,早已決定要前往參拜。至於睡房嘛,說來羞愧,我至今仍然是睡在大廳之中,因睡房全是雜物。神枱嘛,前後左右都是兒子的玩具。”

卦象非常清晰,但尚有一數未道破,而這一條命數,才是全局命盤成敗之所在。每位客人前來占算運程,命理中都有存一個很大的重點。就似每一齣劇本,都有其劇情高潮之處。客人能否接受你現實,我能否娓娓道來,就是面談的精華之處。

“有件事,你當年糊塗過。阿彌陀佛,但願是我看錯吧。施主,你以前落過仔呀。”我淡然說道。

墮胎之數,很少從男性占卜透射出來。可能是母嬰一脈相連,若女生曾有墮胎,大多數占卜也會看得出。但若是連男方的占卜看得出,那就就更顯出問題了。

客人嚇了一跳,道: “其實我已花了些錢做了法事,滿以為舊債已清,怎地師父還看出此事 ? 我至今事業財運皆失意,不知是否有關 ?

“閣下現在是從事什麼行業 ?” 我問道。

客人回答了,答案非常令人意想不到。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