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另類因果

昨天這單新聞,引起了一件往事。

N 年前,任職維修技工的 A , 平時口花花,四圍溝女。此人樣子不討好,但口才了得,所以雖然不務正業,而且同時間有幾名女友。某段時間,更認識了一名年青女子,該名女子於當時,還在求學階段,應該是中學。

口花花的技工 A,沒有為前途着想,只想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最好天天有不同女友,那就是最理想的生活。可惜,中學生不是這樣想,她以為愛情是純潔的,是可以天荒地老的。

技工 A 一如以往,玩厭便放埋一邊。中學生當然受不了打擊,傷心欲絕之下,跳樓身亡。

技工 A 之後沒有收斂,繼續夜夜笙歌。但往後幾年,事業變得更不濟(本身也只不過是三行之流),不是常常有工開,而且還喜歡北上,喜歡廉價上電,及大量免費肉體試食。又過了一段時間,好像在內地犯了些事,要很長時間後才能平安回港。

這件事起碼是十多年前了,我當時聽到這件事,年紀還很輕。但隱隱覺得,中學生為其跳樓之後,他便一直走敗運。由此可見,因果福報除了在命理顯示之外,還會有一些外在因素,一步一步的令人改變。善因或惡果,往往是無意間種下。

No comments: